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首创景区交通组织规划 全力破解梅岭交通难题

2016-05-30 08:54:54 来源: 南昌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为全力破解梅岭景区交通难题,2015年6月,我市先后制定《梅岭风景名胜区道路交通设施规划》《梅岭风景名胜区道路交通组织与管理方案》,为梅岭景区交通管理提供更好的科学依据。目前该《规划》和《方案》正在评审中,将逐步实施。

近年来,随着梅岭景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游客量逐年攀升,特别是节假日,交通拥堵现象凸显,停车矛盾突出,安全隐患堪忧。“节假日期间,较高峰每天有上万辆车进山,景区内部只有2000多泊位,交通秩序混乱、道路设施不足让交管部门日常工作难以有序开展。”据湾里交警大队大队长胡亮云介绍,当前,湾里区政府正处于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全面实施“旅游强区”的关键时期,景区内交通标志、标线是否符合国家规范,交通秩序是否良好等都属于评定旅游度假区的重要指标。

此次推出的两项规划均由南昌航空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所制定。规划依据当前景区的交通需求和供给现状,全面梳理了景区交通设施,对停车场、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等交通设施进行了规划、设计。“景区内部的资源有限,完善交通设施可以让驾驶员准确地判断交通信息。根据前期的调研,我们发现景区内大部分交通设施都不是很健全。为此,我们根据景区的需要,对狮子峰等著名景点进行了重点设计,在景点前后的几个交通枢纽都设置了连续的提醒标识,将从根源上避免停车问路和无效交通造成的拥堵;针对占道停车等不良交通现象,我们首先提倡增加公交车的数量,同时根据前期调研的数据,针对乱停车的多发地带,通过电子屏等引导措施,避免车辆在路面排队进山。”南昌航空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所所长项昀告诉记者,目前,《梅岭风景名胜区道路交通设施规划》《梅岭风景名胜区道路交通组织与管理方案》正在评审中,近期将逐步实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湾里交警大队实行全警停休政策,尽较大能力将警力投放至景区,同时,对辖区主要景点和重点道路采取了电子警察违停抓拍,一旦景区内游客“井喷”,大队还将协同公安、城管、镇、街办在进山口实施交通管制,限制车辆上山,缓解景区的交通拥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