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洛阳东路6年前要改造 至今只做一小段

2016-05-27 09:01:55 来源: 南昌新闻网

早在2010年,洛阳东路便被定位为南昌城区往东出城的一条主干道。然而,6年过去了,这里至今仍有一段双向两车道的坑洼路面,公交车遇到迎面开来的小轿车还得停下来让路。

5月25日,负责实施改造工程的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迟迟未能将洛阳东路建成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是因为沿线涉及青山湖区多个村的房屋征迁,管线迁改也是一个难题。

双向两车道路面坑洼

现场

路太窄 公交车得避让迎面而来的车辆

5月24日上午,南昌天空阴云密布,在洛阳东路旁经营一家酒店的李泗水愁眉不展。他说,酒店生意不好,想装修一下店面,但不敢动工。因为,他不知道洛阳东路改造何时又会启动。

李泗水说,早在2010年就听说洛阳东路要改造成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但目前仍有一段双向两车道的坑洼路面。

洛阳路是双向四车道,往东过了洪都大道,就是洛阳东路,也叫做顺外路,目前也是双向四车道。

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洛阳东路上。李泗水的酒店在靠高新南大道附近处,他走出店面指了指说,“再往东就是那段坑洼路面了。”

沿着洛阳东路,过了高新南大道,就变成了双向两车道。记者注意到,这段路有近700米长,道路一侧有一些围挡,但围挡并未封闭。一辆215路公交车往东行驶,正好迎面开来一辆小轿车,因路面坑洼,公交车不得不停下来避让小轿车。

“这段路算是南昌城里比较差的路了,每次经过这里我都格外小心。”驾驶小轿车经过此地的吴女士对记者说,一不小心掉进坑里,就会磕到车子的底盘。

不过,过了京东大道口,洛阳东路就变成了双向六车道,道路是新摊铺的沥青路面,路况非常好。

调查

6年前提出改造 目前只完成1.3公里

李泗水在洛阳东路旁经商多年,对涉及这条路的信息非常关注,“至少6年前就听说要改造了,现在还是这个老样子。下雨天路会变泥泞,天晴就扬尘土,这样的地方生意能好?”

记者从南昌市发改委了解到,早在2010年,该委便同意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实施洛阳东路改造工程,并明确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定位为一条出城的快速通道。

当时,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对外称,洛阳东路改造东起天祥大道,西至洪都大道,道路全长9.2公里,总投资估算约23亿元。然而,直至去年春节前夕,洛阳东路(京东大道-昌东大道)段才完工,长约1.3公里。

对此,南昌市城建系统一位熟知内情人士向记者表示,2011年初南昌启动了轨道交通建设,城东片区交通压力陡增。出于缓解交通压力考虑,洛阳东路改造一事一度被搁置。

此后,城东片区规划调整,洛阳东路改造提升被纳入幸福渠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并由南昌市政公用集团下属的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

25日,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洛阳东路改造目前只完成京东大道至昌东大道段,实现了双向六车道通车。

说法

征迁、管线迁改耽误改造 何时再启动未知

魏先生在湖坊镇政府附近一家公司上班,他说,靠公司的这一段洛阳东路早晚高峰期非常堵,“目前只有双向两车道,非机动车也非常多,经常挤到机动车道上来。”

记者了解到,根据洛阳东路改造方案,道路为双向六车道,规划红线宽度为50-60米。

“从洪都大道到上海路,再过青山湖大道到高新大道,这个路段的洛阳东路目前是双向四车道,而规划的是双向六车道。要达到这个标准,就要进行房屋征迁。”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而房屋征迁是属地负责,推进起来比较困难。

目前,青山湖区湖坊镇的肖坊村等结合旧城改造进行了一部分征迁。而洛阳东路(高新大道-京东大道)段目前还只是双向两车道,两侧仍有大量房屋要征迁。

“除了房屋征迁,管线迁改也是一个大难题。沿线有高压线,要么下地,要么迁走,这些事情都得一件一件去做。”上述负责人说。

不过,湖坊镇政府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房屋征迁涉及补偿、安置等,该道路已纳入幸福渠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因此仅靠属地政府推动还是不够的。

“目前来看,洛阳东路改造只能分段进行了,我们也在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并积极开展前期工作。但改造何时再启动,我们真的不清楚。”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