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BRT1号线停工?并不是方案有调整!

2016-05-27 08:48:02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南昌BRT(快速公交)1号线,原计划今年6月底完工并通车。不过,每天开车从井冈山大道到青云谱区华东建材市场上班的章先生却发现,这条路上BRT1号线很多围挡依然存在,南莲路段甚至停工了。对此,坊间传闻,南昌市有关部门考虑对BRT1号线建设方案进行调整。

24日,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万义辉向记者证实,BRT1号线建设方案确实有优化调整,并特委托该公司负责BRT1号线建设的副总经理柯斌,带记者实地探访井冈山大道、南莲路等路段,详解优化调整方案。

为不影响中高考 暑期再施工

连日来,有市民致电信息日报称:“南昌BRT1号线停工了,但是围挡还存在,导致我们出行很不方便,另外南莲路至墨山立交路段停工很久了,我们担心这个工程不搞了。”对此,柯斌向记者坦承,南昌BRT1号线工程确实存在争议,结合试运行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工程建设方案将进行调整。

而如今井冈山大道与南莲路路段暂时停工,主要是因为其本就是城南片区的主干道,在施工以前这条线路就很拥堵,而现在又快要中考与高考,若BRT1号线再密集施工,只会“堵上加堵” ,对参加中考与高考的孩子十分不利。

“因此,我们会尽量避开中高考施工。”柯斌告诉记者,BRT1号线一旦施工,井冈山大道与南莲路肯定会更加拥堵,相对进入一个“阵痛期”,因此选择在中考高考结束后恢复施工,争取把施工带来的拥堵影响降到较低。

南莲路“四改六” 电线入地扮靓昌南

柯斌同时提到,为了保证BRT1号线的快速通行,实现专线通车,因此今后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BRT专线。而现有的南莲路段不能满足需求,必须进行改造,即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同时对南莲路上密密麻麻挂在电线杆上的电线,全部改为埋入地下,沿线电线杆全部移除。柯斌表示,如此一来,整条线路不仅会更加通畅,而且沿途的景观会靓很多,对提升南昌南大门的形象大有裨益。

预计2017年春节通车

南昌BRT1号线公开资料显示,线路北起老福山立交,南至莲塘银三角,道路全长21900米,工程投资约74100万元。24日,柯斌告诉记者,由于方案的调整,原本建设BRT1号线工程,延伸为井冈山大道与南莲路等道路的综合改造,由此带来预计要新增3亿元的投资。

柯斌同时提到,由于方案的调整,原计划今年6月底完工并通车的时间调整为预计2017年春节完工并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