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303亿元 南昌年底建地铁4号线

2016-05-27 08:47:22 来源: 南昌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该条线路将划分6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工程土建及设计项目正对外招标。投资建设总额约为303.97亿元,将于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运营。

据了解,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望城站,终点为昌东大道站,全长40公里。其中望城站~希望大道站西端区间、艾溪湖站东端区间~昌东大道站为高架线,高架线长约7.1公里,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约32.9公里,共设车站29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24座,平均站间距1404米。

线路主要走向为:江铃大道-希望大道-龙兴大街-过赣江-抚生南路-抚生路-桃苑大街-过抚河-金塔西街-天佑路-丁公路-省府东三路-贤士一路-青山路-民园路-火炬五路-艾溪湖北路。将与1、2、3号线以及后续5号线先后形成7次换乘,投资建设总额约为303.97亿元。

地铁4号线还将设一座车辆段和一座停车场。其中,望城车辆段设在希望大道南侧、恒望大道西侧地块,规划用地约41.46公顷;高新停车场设在火炬六路南侧,灰场路东侧,规划四路北侧地块内,规划用地约30.62公顷。此外,还将设置3座主变电站,分别为与1号线共享的彭家桥主变,以及新增的云天路主变和希望大道主变。

记者了解到,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划分为6标段进行土建及设计方面的施工。目前,6个标段正对外进行招标。建设及招标范围为各车站主体部分、附属部分(包括出入口、风道、风亭、站前广场、地下通道、紧急疏散出入口、冷却塔、垂直电梯等)的建筑(不含装修)、给排水与消防、通风空调、动力照明、自动扶梯电梯、风险设计等方面。整个工程将于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