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员工投诉南昌百盛只批98天产假 公司这样回应

2016-05-26 09:04:36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自本报特别采写的《红头文件已下发新产假158天》推出以来,受到极大关注,在某手机新闻终端创下了日阅读量几十万的峰值,许多读者也向我们反馈了相关问题。一位读者就问:“我在南昌百盛上班,公司说我的生育津贴费报销98天,所以我只能休98天,请问我要怎么维权?”

记者采访了南昌百盛公司人事部主管,对方表示,“我们公司已全额缴纳生育险,但医保只给我们报销98天的生育津贴费,所以我们也没办法按新规定休产假。”

25日,南昌医保处生育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销生育津贴费标准为:顺产98天;难产的再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该工作人员还说到,“报销生育津贴费和休多少天产假根本不是一回事。”

省人社厅医保处相关人士表示:《社保法》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法律,其第五十六条规定,职工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国家发布的《生育保险条例》对生育津贴发放标准有明确的标定,就是正常产假98天。”该人士补充:“报销生育津贴与产假休多少天并没有关系。用工单位不能以此为借口不实施新的产假规定。”

记者又拨打12333社保查询电话反映此事,客服回复:该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