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徐平辉:青云谱的房地产发展在萌芽中迎来转型期

2016-05-24 16:3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新中国工业发展摇篮,青云谱曾享誉全国,成为几代江西人共同的骄傲。可回望数十年,这块土地的发展似乎缺少了一些活力。随着旧城改造,洪都工业区的搬迁,青云谱终于迎来时代契机;王府井进驻、广州路总部经济区的规划、洪都新城的打造、地铁和高架的提速、文化产业项目的推进……千年老城复兴蝶变在即!

现搜狐焦点邀请江西中原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顾问事业部总经理徐平辉,探讨南昌南大门的区域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房地产市场的机遇。

搜狐焦点:青云谱部分区域为南昌核心老城区,部分区域则为城乡结合部,在区域分布上差异较大。青云谱的房地产发展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徐平辉:青云谱的房地产发展一直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南昌其他区域经历了很多轮发展,但是青云谱由于它很大一部分被老的厂房和棚户区覆盖,房地产严重滞后于整个南昌市的平均水平,它的发展仍处于萌芽期。而现在随着政策的利好,青云谱正迎来转型期。

搜狐焦点:青云谱正上演着一“搬”一“改”的格局,通过一“搬”一“改”,青云谱的人居环境将有怎样的变化?

徐平辉:洪都老厂区的搬迁对于青云谱来说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青云谱之前能开发的地方都是些边边角角的地,在大的格局上面貌比较陈旧,楼盘比较分散。洪都搬走,将有一个上规模的土地来进行开发,在整个居住环境上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青云谱之前比较陈旧落后,所以很多客群主要停留在本地客户、有区域情结的客户,区域外的客户基本不会在青云谱买房。洪都老厂区搬迁后,青云谱的区域价值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它可以打开整个南昌市的客群。客群开放之后,未来区域价值才会升级。

搜狐焦点:近几年,青云谱区提出了一系列规划,尤其是注重商圈的打造,比如将形成十字街、三店、洪都大道、城南等多核商圈,这对青云谱来说有何意义?青云谱区是否有这么大的商业承载能力?

徐平辉:从整个南昌的发展来看,以前的商圈也主要集中在八一广场,现在已形成多个副中心,这也是城市架构拉大的必然。

青云谱商圈的打造可以参照下象湖新城。象湖新城在早期发展中遇到很多问题,早期一味追求居住人口聚集,而商业规划滞后于住宅。所以,青云谱区域价值裂变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均衡发展,人口聚集的区域和商业要形成系统的良性循环,相互支撑。

搜狐焦点:以往,青云谱区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制约青云谱房地产发展的瓶颈是什么?

徐平辉:这个刚刚我也有提到,青云谱最主要的发展瓶颈来自于地理位置处于南昌中心城区靠南,核心区域被厂房和棚户区占据,不能成片发展,区域规划受到影响。

一个区域的发展,需要政府和开发商共同把蛋糕做大。但之前青云谱各自为政,区域内各个楼盘的关联性不强。

搜狐焦点:如何看待青云谱区未来未来房地产发展?

徐平辉:个人非常看好这个区域的发展,以洪都搬迁为龙头的系列举措,给它的区域面貌、形象和价值带来很大的更新,在更新过程中,不光是开发商的进度、政府规划措施的落地、外区域客户的进驻,都会共同把这个区域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