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陶满德:青云谱区商业应重新定位 避免盲目发展

2016-05-24 14:3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新中国工业发展摇篮,青云谱曾享誉全国,成为几代江西人共同的骄傲。可回望数十年,这块土地的发展似乎缺少了一些活力。随着旧城改造,洪都工业区的搬迁,青云谱终于迎来时代契机;王府井进驻、广州路总部经济区的规划、洪都新城的打造、地铁和高架的提速、文化产业项目的推进……千年老城复兴蝶变在即!

现搜狐焦点邀请到江西师大城建学院院长陶满德,来听他畅谈南昌南大门的区域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房地产市场的机遇。

搜狐焦点:洪都老工业区的搬迁对于青云谱来说有何意义?

陶满德:首先从南昌整体规划来看,随着“核心增长极”的热潮出现,加上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青云谱作为江西少有入列的区域,迎来了少有的发展机遇。

其次洪都老工业区的搬迁、环境的改善,将对青云谱区的功能提升起到一个质的变化。由传统的工业区向宜商、宜居城区转变,促进居住价值的提升。

再者,在老工业区搬迁之后,青云谱区存在着一个未来的产业功能定位的过程,也意味着整个片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与飞跃,片区价值重估。

搜狐焦点:青云谱正上演着一“搬”一“改”的格局,通过一“搬”一“改”,青云谱的人居环境将有怎样的变化?

陶满德:从生活的环境来讲,青云谱之前作为老工业区,总体居住环境较差。在旧改之后,老工业区搬离,人们居住的空气环境质量也将得到改善。另一方面,随着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调整,功能转变,区域的居住价值得到了提升。

搜狐焦点:近几年,青云谱区尤其是注重商圈的打造,这对该区域来说有何意义?它是否有这么大的商业承载能力?

陶满德:在此之前,青云谱区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办公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随着区域商圈的打造,产业结构的调整,区位优势的提升,未来或将有更多人口迁入,其商业承载力也将逐步提升。

但是,青云谱区的商业发展需结合南昌整个发展环境,准确预期城市发展方向,并找准改造后区域在城市功能中的重新定位,要跟周边形成关联发展,避免盲目发展。

搜狐焦点:以往,青云谱区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制约青云谱房地产发展的瓶颈是什么?

陶满德:从外部原因来看:青云谱北临老城区市中心,城市居住功能较为完善,成为众多置业者青睐的区域;南面为南昌县,价格优势明显,满足刚需者的需求,导致青云谱区域的购买群体分流、需求分散。

从其内在原因出发,首先青云谱作为传统的工业区,居住环境较差,难以吸引其他区域的人居住;其次,区域内的企业员工大部分有员工宿舍,这部分人的居住需求并不迫切;再者,区域内缺乏品牌开发商,优质楼盘,置业者选择性少。

搜狐焦点:青云谱区有哪些优势?未来房地产机遇有哪些?

陶满德:首先,随着老工业区的搬迁,区域内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人们也将愿意在此居住。同时,众多品牌开发商已纷纷扎驻,房地产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投资潜力正逐步显现。

其次,从整个城市发展角度来看,南昌城市版图规模的扩大,青云谱区位价值发生了改变,正由城市遗忘的“边缘地带”逐渐转变成一个新的城市中心。

最后,交通作为一个城区区域发展的重要方面,地铁3号线、象湖隧道、九洲高架等重点工程,将加强青云谱区与朝阳新城、红谷滩等地区的联系,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