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荣耀洪都 青云直上 国家发展战略下的城市奇迹

2016-05-24 11:2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专访江西航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航里城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吴建刚

作为新中国工业发展摇篮,青云谱曾享誉全国,成为几代江西人共同的骄傲。可回望数十年,这块土地的发展似乎缺少了一些活力。随着旧城改造,洪都工业区的搬迁,青云谱终于迎来时代契机;王府井进驻、广州路总部经济区的规划、洪都新城的打造、地铁和高架的提速、文化产业项目的推进……千年老城复兴蝶变在即

现搜狐焦点邀请江西航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航里城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吴建刚,探讨南昌南大门的区域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房地产市场的机遇。

搜狐焦点:洪都老工业区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全国21个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城区之一,它的搬迁对于青云谱来说有何意义?

吴建刚: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分享下洪都巨变对于”人”的意义。因为中航,所以更懂洪都,所以我和每一个洪都人甚至南昌人一样,欣喜又骄傲于青云谱迎来的时代契机。从则平,破则立。这片曾诞生过新中国排名前列架自制飞机及创下中国航空史上十个排名前列佳话的热土纳入国家战略,必将助推青云谱走上振兴的转型之路。

得到高级高度关注和政策支持后的青云谱,无论是投资环境还是民生保障、亦或城市布局和综合环境等都将迎来翻天覆地的改变。基于此,南昌较新城市规划,立意将青云谱全面改造为以商贸、旅游、文化创意、生态居住为主的城市副中心。

搜狐焦点:青云谱正上演着一“搬”一“改”的格局,通过一“搬”一“改”,青云谱的人居环境将有怎样的变化?

吴建刚:首先,我们必须达成一个共识:青云谱的“搬”和“改”,它不是单纯的异地搬迁,而是在保留工业遗产的基础上进行一些重大的生产力布局优化。这个过程,不会让历史的荣耀消逝,只会带给这座城市更多的可能,其中,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青云谱人居环境的改善。

青云谱的搬迁腾退,将留下的土地资源,重点用于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等绿色低碳产业并同步生态建设、交通工程打造、地下水综合整治及学校、养老等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打造一个舒适优美、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让青云谱居民享受到改造带来的福祉。

搜狐焦点:近几年,青云谱区提出了一系列规划,尤其是注重商圈的打造,比如将形成十字街、三店、洪都大道、城南等多核商圈,这对青云谱来说有何意义?青云谱区是否有这么大的商业承载能力?

吴建刚:洪都新城是南昌“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的“六大新城”之一。青云谱多核商圈的打造,无疑对于洪都的工业“退城”和现代服务业“挺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洪都向现代商贸新城的转型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青云谱是否有如此大的承载能力,答案是肯定的!随着区内工业企业不断退城进郊,特别是洪都航空机场的搬迁等,未来几年,将为商业及其他产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搜狐焦点:以往,青云谱区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制约青云谱房地产发展的瓶颈是什么?

吴建刚:的确,相比东湖、西湖、青山湖区,尤其是一些新兴区域,青云谱楼市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似乎缺少了一些活力。由于没有大规划的推动及大量资金的引入,青云谱的楼市长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当然,随着洪都的搬迁改造,大规划带动大发展,青云谱房地产市场,又将开始重焕活力。

搜狐焦点:青云谱区有哪些优势?未来房地产机遇有哪些?

吴建刚:与其他片区而言,青云谱区较大优势就是: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城市发展战略,得到了近千亿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依此作为契机,青云谱区已经成功吸引了南昌几大交通工程及千亩招商计划,国内一线建设者也争相来到青云谱,试图占得先机。

如此,青云谱地区未来房地产的机遇也就显而易见了!随着全国老工业基地改造及洪都新城改造计划落地,政策支持及各大投资商齐头并进,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将重新将目光投往青云谱这块“风水宝地“了。

搜狐焦点:中航城将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楼盘?有哪些特色、亮点?

吴建刚:在中航看来,土地是不可复制的,所以在拿地之前,我们就在思考:洪都,作为新中国工业的骄傲且作为大半个世纪存在又独立于南昌的城中城,是否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得到尊重和保留?同时,中航作为最了解这块土地的建设者,是否有义务和责任去守护它并期许这块土地更美好的未来。

2015年12月23日,我们以高价竞得了合围洪都新城的七大地块,我们并非只是要打造一个住宅项目,而是一座有历史有文脉的理想大城-中航城。我们以国家战略和新城改造为前提,融入工业文明及当代艺术,引入文创资源、教育资源、中航旗下里想家全方位生活方案,全力打造一个潮流之城和生活之城。其中,中航城独有的里想家5大系统,重在关注、健康、文化、居住体验等给予居者浓厚的人文关怀及全周期的生命照顾。

当然,说起特色,我们也必须提到一个关键词-人情味。随着城镇化的加速,原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温情也逐渐地消失殆尽,而洪都厂区作为大院生活的一个重要缩影,正是当代人孜孜以求的理想生活状态。所以,我们也将全力复兴厂区大院文化,倡导并以实际作为,打造一个有温度的人文城邦——这也正是我们继对土地的尊重后对客户需求最深刻的理解和尊重。

搜狐焦点:中航城预计什么时候入市?产品主要有哪些?

吴建刚:中航城以七大地块合围洪都新城,其中,新溪桥东二路的地块便是中航城首期项目。我们的产品以高层、小高层及洋房为主,预计将于近期面世。同时,项目营销中心也将于8月底开放,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