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吴少波:青云谱是一颗"遗珠" 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2016-05-24 10:4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新中国工业发展摇篮,青云谱曾享誉全国,成为几代江西人共同的骄傲。可回望数十年,这块土地的发展似乎缺少了一些活力。随着旧城改造,洪都工业区的搬迁,青云谱终于迎来时代契机;王府井进驻、广州路总部经济区的规划、洪都新城的打造、地铁和高架的提速、文化产业项目的推进……千年老城复兴蝶变在即!

现搜狐焦点邀请到天沐君湖营销总监吴少波先生,来听他畅聊和分享南昌南大门的区域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房地产市场的机遇


搜狐焦点:青云谱部分区域为南昌核心老城区,部分区域则为城乡结合部,在区域分布上差异较大。青云谱的房地产发展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吴少波:在中国,并不是每个城市都像北上广一样,摊大饼的蔓延发展模式,城市区域价值一环高过一环。随着城市的发展,多城市中心或者副中心的出现是必然。土地和区域空间的多样性,城市的跳跃性发展必然会让市中心和新城区之间出现一些“遗珠”,区域价值被低估,市场对区域认可度不高。在南昌,青云谱区就是这样一颗“遗珠”。

青云谱区,它的部分区域是南昌核心老城区,还有一部分区域则为城乡结合部,在区域分布上差异相对较大。青云谱的房地产发展可以说是经历了几个不同的阶段。

2012年,南昌市规划委员会便通过了《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外围组团规划》,将“五大组团”开发建设作为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重要内容。而青云谱作为昌南组团大发展的中心地带,承载着昌南组团崛起的重任。

在十一五期间,青云谱区以重点项目带动战略方面,总投资约124亿元,集中抓好总投资约170亿元的74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重大重点项目有36个。青云谱区还有效利用象湖风景区、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等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发挥市中心少有的资源优势,打造全市排名前列5A级风景区,象湖不仅是南昌生态水系的一大亮点,也是城市不可多得的“绿肺”。青云谱区将以大象湖重新规划改造为契机,打造10平方公里高品质城市生态旅游休闲区。

搜狐焦点:青云谱正上演着一“搬”一“改”的格局,通过一“搬”一“改”,青云谱的人居环境将有怎样的变化?

吴少波:如果说昨天,人们还在谈论南昌市青云谱区的摩托车制造、飞机制造等传统工业的话;那么今天,你一定会被它的新气象所震撼和吸引,昔日的老工业城区正在向现代商贸新城转变;两轮旧城改造,涉及房屋征收面积183.2万平方米,8362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迎来新生活。通过一“搬”一“改”双管齐下,青云谱区在城市蝶变中获得了新生。

“搬”出升级空间。在青云谱区新溪桥附近,一处气势磅礴的楼宇引人注目。“改”来利民实惠。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同时,一场旧城改造的“大会战”在青云谱区大手笔推进。通过大拆迁,推动大建设,促进大发展,城市环境面貌和品位不断改善,百姓居住条件也得以改善。随着百货“巨鳄”——北京王府井集团的入驻,昔日的密集棚户区不久将变身为现代化住宅和商业办公区域,南昌市老城区又将矗立起一个崭新的城市地标。准备回迁的原棚户区居民对即将到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期待,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程度的改善和飞跃!

搜狐焦点:大青云谱区的交通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地铁3号线、象湖隧道、九洲高架、洪都高架快速路火热建设,交通将如何给青云谱发展提速?

吴少波:交通是一个城区区域价值的基础,城区要发展,区域价值要重估,交通发展就是关键。青云谱要与市中心、红谷滩以及城市其他区域对接,打通交通通道是关键。

而朝阳大桥的修建、九洲快速路工程的建设以及象湖隧道的开通,将带动青云谱城区的快速发展。随着朝阳大桥的通车,这些都成为连接“一江两岸”的重要通道,高架快速路建成,使得朝阳大桥与广州路、洪都大道快速互通,进一步改善老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红角洲片区、朝阳新城、昌南新城三大片区将紧密连通,从而彻底打通了青云谱区的局促空间,改变了青云谱的发展命运,青云谱区与市中心、朝阳新城和红谷滩板块彻底融合在一起,使得区位价值发生了质的改变。

而随着2015年12月30日,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的正式开工建设,大青云谱的交通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3号线青云谱段共有5个站点、南昌南北大动脉极速联通,突破了青云谱区的发展瓶颈,缩短了青云谱区与其他城区的经济距离,也彻底改变了青云谱区发展的态势。

搜狐焦点:以往,青云谱区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制约青云谱房地产发展的瓶颈是什么?

吴少波:曾几何时,青云谱区的拥挤、逼仄与喧嚣,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落后的制造业多、棚户区多……这曾是地处南昌市城南的青云谱区所遭遇的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瓶颈。于是,开发商们移情别恋,转战城外,新区大盘层出不穷,渐成主流。而中心城区楼盘的开发,却因此显得有些黯然失色……这也无形中导致了青云谱区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但随着青云谱区看得见的价值升值,天沐、博泰、恒茂、万科等房企巨头争相进入,这片即将腾飞的区域,已然成为各大开发商竞相逐鹿的黄金宝地。

搜狐焦点:青云谱区有哪些优势?未来房地产机遇有哪些?

吴少波:不容置疑的是,青云谱区的优势十分明显,市中心优越的5A级风景资源,和通达四方的路网设置都是其区域发展的显著特点。围绕“繁荣都市发展极、生态人文展示区”定位,青云谱区全力构建以商贸商务核心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态旅游休闲区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为一体的“四区一基地”格局,开创区域经济发展新面貌。

从城市发展的角度而言,青云谱在大南昌的发展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机遇也蕴含在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之中,青云谱区,有产业支撑、有充足的人口消化以及经济推动,“当然,暴利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未来的市场真正的是回归到最基本做产品盖房子的时代,努力做好该做的事,从而开发出一批具有高价值高品质的楼市产品,就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机会。”毫无疑问,青云谱区的房地产发展空间和潜力是巨大的。

搜狐焦点:天沐地产是青云谱区域发展的推动者,天沐君湖是青云谱稀有的高端住宅,为什么会选择在此打造高端住宅?目前销售进度如何?

吴少波:作为青云谱区域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天沐君湖一直以来都以打造高端品质生活为己任,深耕青云谱区。作为全国型的度假型旅游地产,全国40城度假的居住理念已深入民心,选址青云谱区大象湖5A景区之畔,看中的正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价值,为南昌人居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

现在天沐君湖在售产品为二期197-285平城市度假墅,约300%使用面积,超500平庭院相赠的度假别墅,货量仅剩不到50席,可以称得上是稀缺品,预计今年内即可全部清盘。

搜狐焦点:目前,南昌房地产发展火热,天沐还会不会在其他片区拿地开发?

吴少波:目前,南昌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态势,天沐君湖作为象湖高端优质盘,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市场美誉度连年攀升,未来,如果有好的契机,下一个属于天沐的传奇,我们或许可以一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