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红谷滩翠苑路2000余个店铺“黄了”21年

2016-05-20 08:47:52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21年前,南昌汽车改装厂的工人尚国华下岗后,向亲友借了5.6万元,买了中国乡镇企业排名前列城(以下简称乡企城)的一间70平方米店铺,指望能挣大把钞票,未料想成了泡影。

21年过去,地处南昌红谷滩翠苑路、占地646亩的乡企城内烂尾楼扎堆,尚国华与2112户业主一直期待乡企城涅槃重生。19日,记者得到消息,“黄了”21年的乡企城,已被列入红谷滩新区城改启动项目。

2000多个店面还没租出去

19日,记者走进乡企城,发现一排排两层的店铺被住户用木板分隔成居民房,破败不堪;里面停有很多破旧的“僵尸车”,还有很多收破烂的中转站。

据业主尚国华介绍,1995年,乡企城由当时的新建县政府兴建,占地646亩,分三部分:一部分是两层店面,共有54栋,建筑面积是10.8万平方米;一部分是三四层店面,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第三部分就是二手车汽车市场,2011年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

“除了二手车汽车市场与翠苑路临街的店面,乡企城还有2000多家店面没有租出去。”尚国华告诉记者。

基础设施不完善致发展受阻

据悉,乡企城原名“江南名优产品交易批发市场”,建设初衷是想把新建县的农副产品通过这个市场推广到周边省区乃至全国各地。但当时基础设施很不完善,去浙江、广东等地招商后,外地客商都不愿意来。

业主龚景表示,在没有建引桥之前,车辆下高速公路后必须到南斯友好路的新大加油站旁掉头才能开进乡企城。同时,过了南昌大桥就是洪城大市场,客商肯定更愿去洪城大市场发展。

尤其是,当时南昌大桥还有座收费站,外地客商甚至新建县的车辆想要去乡企城都要缴费。虽然后来乡企城管委会与南昌大桥管理处沟通,取消了这座收费站,但是乡企城发展并未见起色。

黄金地段令开发商“垂涎”

随着红谷滩新区的快速发展,乡企城周边也出现了开发热潮,令乡企城的土地价值日益突显。

“去年距乡企城不到1公里的一块地,最终以每亩2000万元成交,乡企城这块闲置的2000多个店铺,加起来面积有300亩左右,如果拍卖,价格肯定也不会低于这个价格,因为这里是红谷滩核心城区最后一块黄金地块。”乡企城业主万鑫说。

对此,南昌红谷滩新区乡企城管理委员会朱康健主任也表示,这里确实是红谷滩核心城区最后一块黄金地块,不乏开发商前来洽谈,但都因城市规划、业主利益等多方面原因不了了之。

列入红谷滩新区城改启动项目

朱康健坦承,乡企城地处红谷滩新区的核心区,周边被CBD包围,其现状与红谷滩新区格格不入,而且里面电线乱挂,有火灾隐患,另外里面的居住环境也确实不是很好。

乡企城的命运改变,出现在2011年由新建区划归红谷滩新区。“我们已经收到文件,乡企城已经列入2016年红谷滩新区城改启动项目。”19日,朱康健告诉记者,虽然有文件到手,但是真正进入实施阶段还有很多路要走,比如要对乡企城的产权、业主的拆迁补偿心理价位等等进行调查摸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