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青云谱做大文化产业 构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2016-05-11 17:2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除了旧城改造外,青云谱还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项目。

积极引进名校 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

新建南昌二十八中青云学校,区排名前列幼儿园、镇中心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成功引进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在青云谱区合作办学……青云谱文化教育事业越来越有特色。

此外,青云谱区还将加快推进前万学校、十字街学校、洪都小学1、2号楼重建项目,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拓宽“智慧校园”覆盖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以花博会为契机 投100亿建大唐西市文化产业项目

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在南昌举办。为此,南昌市政府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建成区以南地块规划建设花博园。青云谱将以全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会为契机,推动总投资100亿元的大唐西市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南昌大唐西市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内,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过百亿元,围绕青云谱五色文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墨色文化、蓝色文化、“两湖、三河”生态水系为代表的绿色文化),打造集文化创作、动漫设计、文化产品展销及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此外,青云谱区还提出,将以花博会举办为契机,引进建设中央美院江南创作中心、国瓷馆等场馆,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独有的艺术家村、博物馆群;推进梅汝璈法官教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梅湖艺术中心、八大上园文化主题会馆等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2198万元建设体育休闲公园

青云谱区还将投资约2198万元建设包家花园体育休闲公园。包家花园体育休闲公园位于广州路以南,区政府斜对面昌南工业园内,现已开工,该公园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有各种球类运动场所,儿童玩具、健身广场、绿道、步径、亭、廊、生态停车场、服务驿站、观演平台,各种绿植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