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青云谱500亿打造洪都新城 加快形成多核商圈

2016-05-11 17:06: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洪都老工业区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全国21个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城区之一,昔日的老工业城区正在向现代商贸新城转变;此外,通过旧城改造,昔日脏、乱、差的棚户区迎来新生活。通过一“搬”一“改”双管齐下,青云谱区在城市蝶变中获得了新生。

计划投资500亿元打造洪都新城

洪都老工业区作为全国搬迁改造试点城区,2020年要基本完成改造试点。而洪都新城建设项目,属洪都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综合开发项目。该区域总面积约4100亩,其中可开发利用土地面积约2800亩,主要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原则,实施产业升级、功能置换、品质提升、空间融合的规划策略。洪都新城建设也已列入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洪都机场整体搬迁后,有近万亩未开发的土地用于新城建设。

据悉,洪都新城建设是引爆青云谱区转型发展的核心项目,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建筑、先配套后居住”的思路,将把洪都新城打造成集文化休闲、文化娱乐、高端商贸及生态居住为一体 “多规合一”、“产城融合”的现代都市产业新城。拟引进1-2家大企业、大财团对该区域进行整体开发打造,或引进各类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入驻开发。

广州路将打造总部经济区

广州路总部经济区规划占地面积约62公顷,可开发利用土地面积32.87公顷。该区域原为万溪村的城中村,通过旧城改造,现在已基本为净地。广州路总部经济区以打造区域性绿色低碳总部商务区为主题,规划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综合发展商务办公、商贸服务、产业研发、人才培训、信息咨询、酒店会展及休闲旅游等产业,重点引进各类企业总部、行业协会、地区商会等入驻。由此,形成“洪城路与解放路—洪都南大道与井冈山大道—广州路”的“Z”字总部楼宇经济带。

形成十字街、三店、洪都大道等商圈

青云谱将加快形成多核商圈,推进以王府井城市商业综合体为代表的十字街商圈,以世纪欧美中心、家乐福为代表的三店商圈,以麦德龙、凯旋国际、鼎昇酒店为代表的洪都大道商圈,以岭南国际为代表的城南商圈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