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最美“天路”江西有一大把 如临仙境且免费通行

2016-05-11 09:03: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河北“草原天路”因为美丽开始收费,引起社会关注。其实,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江西,就有不少免费公路在美丽的景色中游走,抬头就能遇见山林竹海、瀑布分流,其中还有大批不知名的公路让人如临仙境,营造了一种“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和谐景致。电影《失孤》就看中了江西的美丽“天路”,有一场戏是主演刘德华骑着摩托车,在绿树成荫的香樟林海偶遇一群沙弥,这一幕美景拍摄于江西省道309安躁线靖安桥头至宝峰镇路段。

铜鼓县天柱峰乡道

去年9月竣工的环庐山西海旅游公路红修线

婺源江湾大潋公路

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

省道309安躁线靖安桥头至宝峰段

年轻又美丽的旅游公路—— 环庐山西海旅游公路S306(红修线)

S306红修线示范路,位于永修、庐山西海、武宁、修水县境内,途经8个乡镇,全长126.7公里,是一条穿越庐山西海间“车在路上行,人犹画中游”的美景长廊。该线路于去年9月竣工,很多人可能还未曾感受过这条线路的美丽。沿路景观设计以“绿色永修、生态西海、山水武宁、红色修水”为主题,草皮与行道树葱郁,诗画挡墙大气优美;人文景点融情应景;集镇村庄文明干净,充分体现了“畅安舒美”的内涵。

南昌市民肖先生曾驾车驶过这条旅游线路,他回忆称:“这条路有些起伏。当你在开车时,映入眼帘的有时是上升的坡道,有时是下滑的马路,再配上路两旁葱郁的树木,有一种在唯美画中行驶的感觉。我女儿还说,有点玩梦幻游戏的感觉。”

红豆杉围绕的乡村公路—— 铜鼓县天柱峰乡道

宜春市铜鼓县境内有一条通往天柱峰国家森林公园的乡路,它不仅串起了天柱峰脚下的自然村落,更将赣西北特殊的天然质地博物馆和珍稀植物保护基地连成了沿线的景观。铜鼓县还是南方红豆杉的重要产地,沿着通往天柱峰的乡路盘山而行,坐在车里就能看见遮天蔽日的红豆杉。游客吴先生曾经领略过这番美景,一开始他以为只是远处的山峰,但仔细一看,成片的红豆杉让他叹为观止。他说,还未抵达景点就已被美景征服了。

通行在去往天柱峰的乡路上,能看到群峰耸翠、丹霞红岩、绿树成荫,更可以尽享“天然氧吧”的负离子。

美丽乡村的“天路”—— 婺源江湾大潋公路

在婺源江湾镇,有一个曾经藏在深闺人不识的美丽村庄,它的名字叫“大潋村”。 大潋村的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过去由于没有公路,山高地僻路难行,村庄里362户村民生活贫困,有的老人一辈子都没见过汽车。2005年,大潋村党支部书记黄欣泉拿出自家积蓄70万元,又以私人名义向银行贷款260万元,带领村民用3年时间,在危崖峭壁上凿开了一条“天路”,这条路就是江湾大潋公路,从此,结束了一个村庄的与世隔绝。

如今,从婺源县江湾镇到大潋村,开车只需要半个小时。当我们尽情地观赏120米高的瀑布群、60公里长的潋溪水、高壮挺拔的红豆杉群时,也把我们的敬意送给大山深处的开路者吧!

在原生态竹林中享受骑行—— 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

红色的赛道、绿色的竹林,红绿相间的自行车赛道像一幅画卷刻印在井冈山脚下。赛道总长16.8公里,已成功举办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越野邀请赛、中岭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赛事,形成了一条观光休闲的经典骑行路线。在赛道上骑着自行车,两旁竹林沙沙作响,犹如大自然演奏出一首和谐的乐曲。其中穿行于井冈山黄坳乡的休闲绿道,总长12公里,将黄坳的红色景观,如毛泽东旧居、圆墩岭烈士墓和乡村田园风光、农林产业基地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观光休闲的经典骑行路线。

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最美江西路

●最美国省道

省道309安躁线靖安桥头至宝峰段、省道201大二线婺源大畈村至县城段、省道304婺源县游汀村至赋春段、国道105樟树路段、庐山环山公路、国道206广昌县新安至驿前路段、梅岭盘山公路、鄱阳县莲湖大桥、吉安大桥、省道201德兴铜矿至新营段。

●最美乡村路

婺源江湾大潋公路、铜鼓县天柱峰乡道、石城县琴江镇小别村乡道、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武宁大堰乡村公路、石城县大畲至通天寨北门公路、鹰潭龙虎山“新游线”、安远县车头镇村村通公路、南昌黄嵩至山背公路、萍乡武功山164县道。

●最美高速公路

沪昆高速南昌至樟树段、昌金段、梨园至温圳段,杭瑞高速景婺黄段、九景段,南昌至铜鼓高速,南昌东外环高速,永修至武宁高速,泰和至井冈山高速,井冈山厦坪至睦村高速,福银高速温沙段,德兴至南昌高速。

(图片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提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