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中招政策有变 均衡生录取分数线下调10分

2016-05-07 09:15:30 来源: 南昌新闻网

5月6日下午,南昌市2016年中招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中学招生政策有变化,在全市均衡生招生政策方面,今年录取分数线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下调10分,同时,今年将拿出5%的均衡生指标,专门分配到部分生源相对不足的初中学校。在城区初中教育网点的布局上,今年新增了四个网点。

均衡生录取分数线下调10分 向生源不足学校倾斜

今年的中学招生政策总体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方针。在扩大对口直升入学试点工作的同时(详见本网5月5日报道“南昌2016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意见出台招生学区范围有变”http://news.ncnews.com.cn/ncxw/bwyc/2016-05/05/content_1569479.htm),今年将继续落实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2016年继续执行从公办省级重点高中学校统招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作为全市城区均衡生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南昌将拿出5%的均衡生指标,专门分配到部分生源相对不足的初中学校,2017年将进一步加大均衡生指标倾斜到生源不足学校的力度。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中招中,均衡生录取分数线将由去年的排名前列批次线下40分降至今年的线下50分,第二批次由去年的线下30分降至线下40分。

今年新增4个初中网点 民办学校网上招录

在城区初中教育网点的布局上,今年城区将新增4个网点,分别为青山湖区京东学校初中部(扩建)、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学校、南昌十中经开校区、南昌三中高新校区二部。

在城区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中,从今年开始,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为城区民办学校开辟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实行学生网上报名、网上报到,招生学校网上审核、网上录取。

按照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不得组织学科考试招生和编班,也不得与公办学校违规挖抢生源,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且报到(在录取状态)的考生一律取消民办学校网上报名资格。

民办高中招生列入统招计划的,学校须在招生方案中明确较低控制分数线,其报名办法、收费标准与同类同级普通高中相同,考生可于6月23日至25日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其列入统招计划的志愿;列入自主招生的,实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招生录取,收费按经物价部门备案的标准执行。

招生广告的发布需备案同意 公布中招举报电话

在今年的招生考试过程中,将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健全和完善全市招生监督管理机制,履行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和杜绝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特别是在中考的各项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执行中考试卷保密场所、考风考纪的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对中考文化成绩统分工作的监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多人管理层级制度,避免违规操作的发生。对于考生中考文化成绩,中考统分结束第二天存盘封存;中考体育测试成绩结束后的第二天存盘封存。中考文化成绩和中考体育测试成绩均须及时交市教育局监察室存盘备查。

将全程监管普通高中每个批次录取工作包括直升班招生、特长班(生)招生,严格按照网上分批录取的原则,每批次、每学校的录取人数、较低控制分数,须经市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和有关人员签字确认后录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各学校不得降分招生、超计划招生。

同时,严格规范招生宣传行为。各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招生宣传广告须事先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同意后方可发布,严禁各学校发布虚假招生信息欺骗或误导考生及家长,不得做出任何录取或录取后分班等承诺,也不得与考生或家长签订任何形式的入学协议和预收学杂费,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揽生源。

为做好中招监察工作,市教育局设立中招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791-83986483、83986003(市教育局监察室),受理招生考试的各种投诉反映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