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入列二线城市 九江被划为四线 你觉得合理么?

2016-05-07 09:11:15 来源: 江西日报

日前,由《排名前列财经周刊》发起的《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该榜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为中国城市分级。根据这份榜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一线城市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南昌入选二线城市,赣州、上饶、宜春为三线城市,而九江由2013年的三线城市降为了四线,同是四线城市的还有萍乡和抚州,剩余的为五线城市。

你觉得合理吗?

南昌入选二线 九江降为四线

“新一线城市”评选标准是什么?

●商业资源集聚度

●城市枢纽性

●城市人活跃度

●生活方式多样性

●未来可塑性

此次城市分级榜单,是“新一线城市研究所”针对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通过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分析后,按照以上标准平均加权计算得出的,描述的是一座城市在中国商业市场的位置。

南昌

升格二线城市,大家是这么看的:

南昌市民陈女士:南昌的房价应该达到准二线城市的房价水平了,但说到商业魅力,应该还差一点吧。南昌房价比周边很多城市更贵,但收入却没有多大竞争力,而且很大一部分收入都花在房子上了,导致消费能力不足。

杨先生:南昌虽然是省会城市,但商业氛围并不算浓厚,国际高级消费品牌的专卖店在南昌很少。作为南昌人,我觉得南昌算三线城市比较合适,说是二线城市有些“过誉”了。

林先生:长沙、宁波等城市都入选了一线城市,南昌和这些城市的差距应该不至于差了2个档次吧,所以入选二线城市比较合理。

市民邹女士:无论南昌是三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这里都是我热爱的城市,我的早餐都是拌粉和瓦罐汤。

对于九江降级一事,九江网友炸锅了……

@妮子sicily:必须四线啊,工资这么低!

@Tarmara:我们居然是四线城市,我以为我们是无线城市……

@fgfg:好生气哦!我大九江为什么是降为四线城市了!

@i文艺_不靠谱_青年:论生活品质我更愿意待在九江。空气好,宜居!

@djfh:身为九江人深知跟南昌的差距,但是九江也在慢慢发展。但是现在事实上九江确实是四线城市。

专家:对于“X线城市”没必要过分在意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吴志军表示,从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评价一所城市的商业魅力,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南昌人的高端消费意愿并不强,休闲消费的倾向也比较弱,国际高级品牌入驻南昌的也比较少,从这些方面看,南昌的位置应该是二线城市偏弱一点。”吴志军认为,城市要保持竞争力,既要提高城市活力,又要提高居民收入。

也有专家认为,现在各类城市评级的榜单很多,由于发布者选取的指标不同,得出的城市评级肯定不一样,对于南昌究竟是几线城市的说法没必要过分在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