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八一大桥和赣江大桥间建一座大桥 明年开工

2015-09-21 09:21:42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九月份以来,连日出现的“越江不便”的交通大拥堵让南昌市民揪心,政府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解决这一现状。20日,南昌市政府一领导在有关会议上透露,南昌将在八一大桥和赣江大桥之间新建一座大桥,预计明年开工。记者了解到,目前建桥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八一大桥日均交通流量

已超出设计的50%

南昌市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市机动车总量约82万余辆,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2%左右,日均增长量400余辆左右。快速增长的机动车数量使得跨江交通压力更为明显。

目前,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承担着城市主要跨江交通压力,经常发生拥堵。有业内人士表示,八一大桥设计的日均交通流量为6万辆,可如今实际日均交通流量为9-10万辆,超过原来设计的50%,这也是八一大桥出现拥堵的原因之一。因此,新建过江通道是分流八一大桥交通压力的必然选择。

建桥还是建隧道?

最终确定建桥

据《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年~2020年)》及城市相关专项,连接二七北路和凤凰洲地区已规划过江通道。但因该工程实施需迁移富大有堤东侧的铁路货场,涉及南昌市政府与铁路部门的协调等多因素,工程何时实施一直没有定论。

到底建桥还是建隧道?当时各种探讨和争论不绝于耳。有专家表示,过江隧道安全、维护等要求都非常高,能建桥就尽量不要去建隧道。我省学者吴发根、李伍平也著文指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具有不可逆性和滞后性,一定要十分谨慎。

最后经南昌市政府研究通过,规划新建一座过江通道连接二七北路与凤凰洲。

阳明大桥?凤凰大桥?

暂定名“二七桥”

之前,东湖区旧城改造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打通扬子洲和老城区,赣江上拟再建一座大桥,暂定名为“阳明大桥”。该负责人言及的阳明大桥也即规划中的二七桥。那么该桥究竟叫二七桥、凤凰大桥还是阳明大桥?对此,南昌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桥名暂定为二七桥,处于前期工作阶段。

华东交大交通运输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查伟雄表示,二七桥建立,将打通凤凰洲和二七路的沿线片区,分流八一大桥的交通承载量,很大程度上缓解八一大桥拥堵问题,可以很好地分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过江通道规划不少

还有大桥在酝酿

记者梳理发现,除二七桥外,南昌市规划部门还编制了《南昌市青山湖区北部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该规划,青山湖区北路将建经航大桥、高新大桥两座跨赣江大桥。

经航大桥规划选址位于英雄大桥东北面,即赣江下游约2公里处的青山湖西岸丹霞路与富大有路交叉口过江,经此可达经开区与昌北机场。高新大道向北延伸,规划建设高新大桥。

另外,在《莘洲大道道路工程规划》中也透露,高新大桥将途经扬子洲。规划中的莘洲大道跨越赣江南支、中支、北支,三跨赣江,跨江段即是高新大桥。

除此之外,九龙湖片区也规划了两座过江通道,在生米大桥、地铁4号线以南规划有一座过江通道,连接九龙湖新城与昌南(象湖)新城。该过江通道对接龙湖大道,过赣江之前设立互通立交连接城运大道,方便车辆分流。另一座跨江通道连接城市快速路生米南大道与南昌县小蓝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