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争相追逐 九龙湖给南昌一个新未来

2013-05-31 08:53:3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

  以土地出让率来衡量一个区域的成熟度,九龙湖板块起步虽晚,但速度却快,从首宗土地成交到如今众房企云集,只不过两年光景。

  九龙湖的崛起,一方面得力于区域自身的优越条件,九龙湖是新商务中心红谷滩新区向南延伸的自然腹地,拥有较好的生态资源和自然环境;另一方面则离不开宏观规划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3年,伴随着省委省政府对九龙湖整体框架构想的最终出炉,一个面积达100平方公里、可容纳50万人口的综合新城愈发清晰地呈现在市民面前;并且利用先行先试政策,将进一步加快九龙湖新城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包括道路、给排水、园林规划建设和文化设施、现代商贸商务、生态科技工程,而这也直接奠定了九龙湖崛起的基础和未来发展的高度。

  崭新的九龙湖将给南昌一个新未来。

  政策完全倾向九龙湖

  近年,随着城市扩容和打造核心增长极的步伐,南昌市在交通、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引进上动作频频,而不少重要的市政工程都与九龙湖息息相关。

  据公开报道显示,利用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九龙湖新区先后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产业落户工作。

  在交通上,投资25个亿建设20条主次干道,施工道路全长150公里,用于连接国体大道与望城新区;建设连接九龙湖东西向的主干道生米大道,加强九龙湖与红谷滩新区的联系;建设南昌西客站,将铁路、地铁及市政交通设施带来的人气有意识地向九龙湖聚拢,并利用九龙湖的有利区位和交通优势,最终形成长三角、珠三角及国内完善快速、便捷的客运网。

  在配套设施建设上,鼓励文化、教育、医疗等服务性行业进驻九龙湖片区。目前,已公开落户的文体设施包括江西省图书馆、江西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江西现代出版物流港、江西省博物馆新馆等,未来九龙湖将成为省级文化中心;并且,对于其他生活配套,九龙湖始终坚持优先建设的基本原则,积极调整建设项目报建时行政事业缴费方式,将行政许可审批发证前收取改为审批阶段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前,以确保配套设施的建成质量。

  值得一提的还有,对于新城发展最需要的人气,九龙湖还大胆试点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对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可直接落户;对在南昌城区及开发区有合法稳定职业满一年并在九龙湖新城辖区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满一年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也可在九龙湖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以此加快高档次人员入驻九龙湖新城安居乐业。

  土地出让大幅增加

  优越的区位、政府及利好政策的大力支持,使九龙湖不再是一片荒芜的土地,而成为房企争相追逐和精心雕刻的价值洼地。据悉,自九龙湖新城整体构想出炉后,就吸引万达、绿地、联泰、华南城、公元九珑、明园九龙湾等众多房企先后抢滩。其中,九龙湖万达文化旅游产业城项目作为南昌市2013年重点服务业项目之一备受瞩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332亩,建筑规模约466万平方米,业态包括万达文化旅游城、会展中心、酒吧街、教育配套设施、商住配套、停车场、大型公共绿化带等。

  品牌房企的聚首,进一步凸显了九龙湖地块的增值潜质,盘活了九龙湖的现实版图;而品牌开发商带来的一线城市运营经验,也将进一步提高九龙湖的宜居品质。

  不止如此,受品牌房企影响和带动,九龙湖土地出让也大幅增加。记者从南昌市国土局获悉,6月14日,南昌九龙湖地区将有6宗地块约一千余亩土地入市拍卖,其中5宗土地为居住用地,的地块约合212.464亩;1宗为旅馆用地,土地面积252.282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期以来九龙湖地区被房地产业内人士看好,但是由于土地供应偏少,导致始终没有房源供应,此次大规模出让建设用地,将拉开九龙湖片区商品房市场开发的序幕。

  以土地出让率来衡量一个区域的成长,九龙湖片区已逐渐退去青涩、走向成熟,九龙湖得到了广大房企的认可;同时,通过房企的建设及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扶持,通过利好政策的一步步推动,通过铁路、地铁及市政交通设施延长发展半径,九龙湖也从生活、商娱等多方面蜕变成被市民认可的综合新城,将给南昌一个崭新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