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境内普通公路收费站点年内全撤销

2013-05-29 08:51:38 来源: 新法制报

  记者23日获悉,5月中旬,省政府正式发布2013年全省纠风工作实施意见,提出今年要全面完成省境内普通公路收费站点的撤销工作,并开展政府部门中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此外,清理教育收费文件,纠正越权设立收费项目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问题。

  普通公路收费站点将全撤销

  我省今年纠风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是集中开展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对2011年以来全省卫生专项资金、新农合资金、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助学金及免学费资金、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农村劳动力培训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等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问题,确保民生资金运行安全、惠及百姓。

  同时,深化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其中之一是坚决纠正涉农领域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纠正在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等环节发生的违背群众意愿、与民争利等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并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重点整治医药购销中虚开、假造发票等违法行为及其背后隐藏的商业贿赂问题。

  此外,继续深化治理公路“三乱”问题,规范涉路涉车执法行为,全面完成省境内普通公路收费站点的撤销工作。

  清理教育收费文件纠正乱收费

  今年,我省继续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规范房屋征收行为,推进信息公开,严禁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并纠正和查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中存在的“关系户”、“人情房”等现象。

  同时,坚决纠正教育乱收费问题。清理教育收费文件,纠正越权设立收费项目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问题,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此外,继续纠正和查处食品药品领域以及金融、电信等公共服务行业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

  今年,我省将开展政府部门中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坚持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继续纠正和查处“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问题。

  同时,推进“阳光医药”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确保2013年底前在全省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推广。

  我省提出,今年要集中力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不正之风案件进行重点查处,并实行严格责任追究。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对滥用权力、失职渎职、行政违法等问题的责任追究,督促和约束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对因工作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