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九江出台优化发展城市公交方案

2013-05-24 08:49:45 来源: 江西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九江市有关部门获悉,为促进九江公交事业可持续发展,九江市出台了《九江市优化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到2015年底,九江市中心城区新增公交车不少于300辆,万人拥有公交车达10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5%以上;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50%以上,逐步建立起结构合理、设施配套、节能环保、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根据《方案》,九江市将公交线网分布为3个层次:快速公交线路、主干线网、公交支线网,形成层次分明、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公交网络。《方案》还明确规定,市区凡具备条件的新建或改建道路,应规划公交专用道。在未设公交专用道的道路上,对主要公交站点前后30米范围施画公交专用停车区,禁止社会车辆占用,保障道路畅通。此外,将进一步加大新型空调车的更新投放力度,逐步提高空调车的使用比例,提高群众乘车舒适度。积极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减少环境污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