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传北京将重预征土地增值税 为8%

2013-05-21 08:44:27 来源: 四川在线

  5月18日,据北京媒体报道,为了顺利在二季度实现房价数据改观,除了限价外,北京市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政策,对申请预售价格比成本增幅较大的地产项目,从重预征土地增值税,为8%。

  报道指出,北京市地税局已经制定了这项政策的有关细则。细则规定,对预计增值率小于等于50%,及大于50%、小于等于10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分别保持现行的土地增值税差别化预征率2%、3%不变;对预计增值率大于100%、小于等于20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5%预征土地增值税;对预计增值率大于20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8%预征土地增值税。

  此外,对于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5%预征土地增值税,此前,这一预征比例为3%。

  据悉,在这一新的土地增值税政策实施后,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许可所须填报的材料中,除土地使用权证信息、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等证照和预售价格外,还须填报商品房预售方案或现房销售方案,其中必须填报拟预售价格外,还须填报建安成本、土地成本等事项。

  之后,北京住建委和地税局将依据这些数据,算出增值额和增值率等指标,再依据具体情况确定预征土地增值税税率。

  目前,北京市地税局和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完成就预售许可申请相关信息的共享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