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7月起要参加工伤保险

2013-05-20 08:55:13 来源: 江西日报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人保局获悉,7月1日起,南昌将正式全面启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参加工伤保险。如果没及时在7月参保,之后参加保险的则须要补缴费用及滞纳金。

  根据规定,南昌市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其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以下简称事业单位等组织)都应当参加工伤保险,为本单位全部职工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事业单位等组织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在办理参保缴费次日起,其工作人员发生工伤的,即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事业单位等组织应当在2013年7月1日前到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7月1日后参保的(7月1日后新设立的除外),则须补缴自7月 1日起应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及滞纳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