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9家房企被疑拖欠土地增值税640亿 业内:原因很复杂

2013-05-06 08:45:2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韩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一位叫李劲松的律师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李劲松在总结了29家上市房企今年排名前列季度财务报告以后,提出质疑,说包括万科和SOHO在内的知名公司,大量拖欠应该上缴的土地增值税金,总金额至少高达640亿元。消息一出,立刻哗然,有媒体的热议,也有房企的反驳。 【相关新闻:土地增值税对楼市影响不可不察

  昨天,中国之声记者韩秀专门采访了舆论漩涡中的李劲松。李律师的质疑是否合理?相关上市房地产企业是否真的存在拖欠上百亿土地增值税金的问题?

  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开始密集披露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财务报告。从目前已披露一季报的情况来看,房企业绩总体上仍以同比增长为主。一名叫李劲松的律师这几天对包括万科、SOHO在内的知名公司的年报财务数据进行了研究,他认为自己从中发现了一个问题。

  李劲松:我就分析了这些上市公司的年报,我发现这些年报里非常明确就有29家,他们在报表里面,自己公开的年报里边,明确的写出了他们所应交、未交的土地增值税的税额,所以我就把他们做了一个汇总统计分析,这29家是640亿。

  李劲松认为,众多房地产公司拖欠640亿土地增值税的做法,客观上对房价有直接的影响。

  李劲松:说实话,我是看不惯有些房地产开发商得到便宜还卖乖,明明是他们没有依法履行他们的法律义务,因为这些土地增值税不是从他们自己私人口袋里拿的钱来缴税,而是说房子卖出去的时候,他已经从购房的消费者手里把钱收上来了,他们客观的是把消费者已经给了他们的这笔税金囤下来,要么是清债,要么是占用,实际上就是说对房价是有直接的影响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