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将用五年时间打造中国乡村旅游名省

2013-04-19 08:45:05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左阳天

  如今,出门旅游除了去名山大川,很多市民热衷乡村游。记者17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3-2017年)》正式出台,五年后,我省力争成为中国乡村旅游名省,全省乡村游接待人数1.4亿人次。

  打造中国乡村旅游名省

  我省具备良好的乡村游发展优势,所以按照我省确定的目标,将用五年时间,将我省建设成为中国乡村旅游名省。

  按照计划,到2017年,我省要建成1个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10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30个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村、300个A级乡村旅游点、1000家农家旅馆。计划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4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30亿元。同时,带动直接就业60万人,间接就业280万人;参与乡村旅游的农民人均年增收300元以上。

  永修、靖安等地纳入核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规划完全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限制,不少九江、宜春等地的县市也被纳入“环南昌乡村游核心”。这与不少南昌周边县市争做省会后花园的初衷不谋而合。

  按照总体规划布局,我省要形成一核、两轴、六片区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其中一核指环南昌市乡村游憩核心,是以南昌市中心城区为圆心的环城乡村游憩圈层。空间范围包括南昌市青山湖区、湾里区、南昌县、新建县、安义县、进贤县,及南昌周边的永修县、靖安县、奉新县、高安市、余干县,共2区1市8县。

  而“两轴”则是指以江西“南北和东西”交通大轴构成的“十字金叉”乡村旅游轴带。“六片区”则是指由赣西、赣北、赣东北、赣东南、赣中和赣南等六大旅游片区构成。

  7种乡村游发展模式

  那么,江西将如何开发乡村旅游?记者了解到,我省准备重点创新和确立古村镇、现代农业、民俗风情、创意农业等7种乡村游发展模式,而南昌等地将把农业与现代旅游业结合,发展现代农业型乡村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