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抚河沿岸建自行车道象湖西岸建湿地公园

2013-04-18 08:57:51 来源: 江西晨报

  ▲象湖东岸滨湖花园效果图 南昌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记者从南昌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大象湖景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的规划已经获得批复,根据批复,南昌市预计总投资53570万元,绿化种植41.8万平方米,分五个板块,对大象湖景区景观进行提升改造。

  将象湖融入城市水网

  南昌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大象湖景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对象湖景区周边现有水系、景点分布、绿道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状况等都提出了相应的改造对策。规划提出,维持象湖景区原有生态肌理,优化整体环境,打通城市经络,形成绿色长廊,使象湖融入城市水网系统,以解决城市排洪、水系自洁、景观连续性等问题。在景观改造、水系连通、候鸟保护、城市绿道系统建立、交通组织、慢行系统建设、清淤截污、文化结构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规划设计,力争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更优美的景区环境。

  分五大板块改造象湖景观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园林绿化局主要负责该项目的园林景观工程建设,其中主要包括五大块的建设内容。首先,目前现有景区约3.45平方公里范围(其中水面约2.69平方公里),位于施尧路以西、灌婴路以南、象湖西堤以东、昌南大道以北。该区域建设定位是“水都明珠、休憩中心”,主要是对现有景区进行提升改造,主要有清淤截污、驳岸修整及拓展、管网连通、强电弱电改建、水系连通、道路交通、景观建筑、湿地景观、园林绿化、原有景观改造提升等。第二部分是象湖西堤以西至真君路范围,建设面积约1.9平方公里,该片区将建设成城市生态湿地公园。第三部分为梅湖景区,主要是对景区核心区域进行提升改造,重点突出文化特色。在南隔堤以南 500米范围是第四部分,将打造成江西历史文化名人会所聚落,加强与象湖道路、水面的连通,及景观的连续。抚河公园是景区的第五个部分,这里将进行清淤截污,沿线着重实现行人通行,自行车通行,打造城市绿色长廊。

  预计开工后3年内建成

  记者从南昌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整个象湖景观改造和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规划中还有广场、牌坊、游船码头、仿古建筑、景观亭台灯各类游乐休闲设施,预计开工后3年内建成。

  大象湖将水通、路通、绿通

  大象湖景观提升工程是南昌市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重大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该景区仍实行开放式管理,不仅让南昌市民有了更多的休憩空间,而且让来南昌观光的游客有更多的好去处,届时,整个大象湖景区将实现水通、路通、绿通、人通。该项目建成后既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又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将进一步深化南昌市“中国水都、鄱湖明珠”的概念,提升南昌市旅游价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