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31县(市、区)纳入国家水保重点工程

2013-04-16 08:51:16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李冬明

  4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从2013年起,我省列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的县(市、区)由原来的16个增加为31个。江西成为全国纳入该工程项目最多的省份。

  2012年是第四期(2008年至201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实施的最后一年。2013年至2017年实施的第五期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中,于都、兴国等31个县(市、区)列入规划范围,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333平方公里。所有项目县均为水土流失集中分布和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的地区,同时也是革命老区县、西部政策县。

  据介绍,本期中央财政对我省的补助资金由第四期的2.218亿元增加至8.166亿元,平均每年1.633亿元,资金量为,占该项目资金全国总量的11%。加上省、设区市财政安排的配套,未来5年全省预计投入10.6亿元用于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平均每年每县700万元,连续投入五年,将使项目县的水土保持工作前进一大步。

  目前,全省已对2013年至2017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实施规划编制事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县(市、区)建设任务、建设范围及规划编制要求。同时,按照筹资筹劳的有关规定,项目工程还鼓励受益农户参与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