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一季度业绩开门红 成交火爆推动业绩增长

2013-04-12 08:47:28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岁末年初各地楼市火爆鼓舞下,各家房企在一季度取得销售额、销售面积的开门红。随着“新国五条”地方细则的陆续出台及具体落实,市场将再次面临收紧的局面,楼市“退烧”或不可避免。总体上,第二季度的市场行情将难现3月火爆的场面,全年或呈现前高后平态势。

  品牌房企业绩普涨

  以地产龙头万科、恒大、保利为例,4月8日,据万科公告显示,1-3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分别增长23%及40%。恒大地产公布一季度显示,今年1月至3月恒大合约销售总金额为177.2亿元,期内合约销售总面积为293.9万平方米,较2012年同期分别增长114.4%和118.5%。截至一季度末,保利地产共实现签约面积285.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8.20%;实现签约金额307.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6.9%。

  此外,包括龙湖、佳兆业等房企一季度销售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龙湖今年一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101.8亿元,同比增长55.9%;实现合同销售面积99.8万平方米,同比增53.1%。截至3月底,佳兆业今年已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额48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50.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

  一季度各地楼市火爆成交无疑为房企业绩的开门红奠定基础。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25818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71.5%,创8年以来同期成交量新高。除了北京外,全国不少城市一季度新房销售均创下新高。

  区域产品加速优化

  除了一季度全国楼市成交的推动效应外,房企在产品、区域布局上加速优化,也是今年业绩增长的保障。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公司的商业地产项目实现了约29亿的销售额,并且今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佛山等地还会有比较优质的写字楼物业推出;另一方面,经适房项目在一季度也实现了约6.5亿的销售额。

  招商地产表示,2013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总部资源导向及对城市公司的支持力度,坚决做大做强城市公司,切实提升城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及综合运营效率,并将以“稳守一线城市、积极拓展二线城市、择机进入三线城市”为城市发展方针,同时深耕已进入的城市。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在此前的业绩会上也曾明确强调,佳兆业今后会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未来在一二线城市的发展可能会达到70%,余下30%会留到三线城市。

  全年或前高后平

  随着“新国五条”地方细则的陆续出台及具体落实,市场将再次面临收紧的局面,楼市“退烧”或不可避免。总体上,第二季度的市场行情将难现3月火爆的场面。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在对“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的预期下,市场弥漫了恐慌的情绪。这股争先恐后的入市力量,成为3月份消化库存的动力。“考虑到二季度各地将落实‘新国五条’细则,去库存化效果显然达不到3月份如此顺利的局面,去库存化脚步放缓将不可避免。”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季度大部分房企销售良好,对调控政策的观望时间也将会比较长,但各地可能继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可能会继续明显。预计在二季度开发商预期指数会有所下调,全年或呈现前高后平态势,2013年,整体市场不太可能出现类似2012年的明显上涨。

  3月,房企拿地也出现回落,显示了房企对于后市的谨慎态度。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3月,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135亿元,和2012年月均购地金额持平。标杆房企购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重亦出现大幅回落。2013年前两个月,该比重分别为24%和33%,而2012年12月该比重高达6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