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首周南昌楼市新建住宅成交小幅下滑

2013-04-10 08:38:29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廖林立

  春暖花开,杂花生树。新“国五条”细则落地,紧接着清明假期。调控细则松紧不同,上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两面性,据数据显示,上海楼市上周(4月1日~4月7日)上海新房成交17.33万平方米,环比大降59.75%。而在深圳,上周新房住宅总成交套数为1270套,总成交面积为11.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三成。

  而在南昌楼市,来自星空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月1日~4月7日)南昌市区新建住宅共成交840套,比前一周减少了93套,环比下跌9.97%;总成交面积为9.6万㎡,环比下跌5.09%。4月首周,南昌楼市住宅成交环比小幅下跌,但整体上仍趋于平稳。从成交区域分析,朝阳板块中海朝阳郡的热销使得西湖区成区域成交排行榜的首位。在地方细则的引导下,二套房首付七成、利率提高,购房成本增加的趋势明显,南昌市场将会出现一段观望期。待二套首付等政策确定之后,楼市再分化,在刚性需求支撑下,开发商加大推盘,市场将再次回暖。

  上周南昌市区新房总共成交1064套

  据星空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月1日~4月7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总套数为1064套,其中新建住宅总成交套数为840套,日均成交120套,环比下跌9.97%,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为9.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09%;此外新建非住宅产品周成交套数为224套,环比下跌 105%,新建非住宅产品上周总成交面积为1.2万平方米。从上周南昌市区整体成交数据来看,新建住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总体上平稳,但新建非住宅产品成交则出现大幅下滑。

  在新国五条的刺激下,三月份新房市场已透支了大量需求,开发商目前都处于一个观望状态。由于此前国五条细则的推波助澜,许多购房者抢着搭赶细则的末班车,买卖双方交易火热,三月份新房市场迎来“小阳春”,成交量再创新高。青云汇营销总监万志军表示,国五条细则前,买家卖家都急着成交,开发商也趁机抢占市场。新政出台后,新房成交量的回落也在预期之中。另一方面,新细则的出台,政策调控加强日渐明朗,部分购房者也陷入一个观望的态势;此外,上周南昌楼市迎来了三天清明节假期。节假日、连续几天阴雨天气、以及楼市新政等多重因素也是影响楼市周成交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品牌项目成交发力西湖区周成交排首位

  从上周南昌楼市区域成交情况来看,西湖区住宅成交量拔得头筹。在其他区域周成交均不过百套的情况下,西湖区新建住宅以成交435套占据榜首地位,环比涨幅为314.3%,占占南昌市上周住宅成交量的51.8%,其主要原因是该区的中海朝阳郡上周热销375套成为销售。区域成交排名第二位的为红谷滩新区,住宅成交98套,比前一周减少了近100套,环比下跌48.7%,占南昌市上周住宅成交量的11.7%;前期成交较为落后的东湖区上周成交增长,新建住宅成交97套跃居第三名,环比大涨194%,占南昌市上周住宅成交量的11.5%。

  分析南昌市上周成交前十楼盘,不难发现都是成交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的项目,除了市中心的国金印象、紫金城和红角洲的中央香榭,其它楼盘均是 9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盘。中海朝阳郡以成交375套占据榜首,而国金印象、万科城分别以成交63套、59套位列第二、三位。有业内专业人士称,中海朝阳郡主推刚需型房源,且在板块内性价比比较高,拥有高品质城市生活的多元配套,受刚需型客户所热捧。

  刚性需求依然强劲,这让开发商加大了推盘。记者从南昌市房管局了解到,上周南昌市区只有朝阳江上院取得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全市新增房源 419套,环比减少4.34%;总面积为46715.74㎡。其中住宅374套,非住宅45套。据悉,朝阳江上院是获得预售许可证,推出116㎡江景三房,一梯一户,VIP认筹享开盘九折优惠;同时上周蓄客的项目还有金色学府,其项目7号启动认筹,可享受超大面积的赠送等;中大城推出83~119 平方米的百变户型,VIP会员独享5000元抵25000元;此外,丰源淳和城市别墅推出,蓄客优惠20万抵40万。

  观望之后楼市将再迎小阳春

  昨日,央行通知北京市规定商业银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二套房首付7成的传言终于变成了现实,但是否会在其他城市执行,目前市场还在观望中。而银行差别化信贷的徘徊,让购房者入市也出现了犹豫。

  据记者了解,南昌各大商业银行目前针对二套房贷政策尚无调整,维持原有政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在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没有变化,仍然维持基准利率,没有任何优惠政策。就南昌楼市来看,银行是否会对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利率是否会提高,还没有定论。但短期内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现在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处在一个观望期,一旦政策落地,市场预期出现变化,购房者会出现分化,改善型需求会受到误伤,投资性需求会选择继续观望,而刚性需求不会受到较大影响,等到观望结束,南昌楼市后期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会再次上升。

  上周,南昌楼市新房成交量整体趋势下降,但是如果是从供求比的关系来看,新增供应量减少,楼市成交量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即将而来的5月通常是楼市成交的一波高潮期,据记者了解,在4月中旬即将有不少新盘开售,有专业购房网站预计4月份开盘或加推的楼盘可能超过30个,南昌楼市可能在5月份再次迎来市场的“小阳春”。

  文/记者廖林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