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占道停车预收费由10元降为5元

2013-04-02 08:46:17 来源: 大江网 作者:欧阳远媛

  记者从南昌公用物业停管中心获悉,从今天(4月1日)开始,临时占道停车预收费由以前的10元调整为5元,车辆离开时据实收费,如果实际停车时间不超过15分钟,则退还预收费5元。

  自今年1月1日接管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泊位以来,南昌公用物业停管中心着力推行临时占道停车智能化管理,目前大部分停车场实现POS机智能收费,车辆进出停车场都会有进场单和出场单,停放时间能够清楚界定。从目前情况看,城区占道停车一般在3小时内,缴纳的停车费也在10元之内(第1个小时收费5 元,1小时后每半小时加收1元)。

  记者了解到,此前实施的是预收10元、多退少补的停车预收费制度,经常出现车主离开时需要找零却找不到收费员的现象。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管理,维护市民利益,减少车主的损失,停管中心决定将临时占道停车预收费由10元调整为5元。

  临时占道停车预收费标准调整为5元后,收费员将按照实际停车时间据实收取停车费。以小型车辆为例:停车第1个小时收费5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1小时后每半小时加收1元(不足半小时的按半小时计费);如果实际停车时间不超过15分钟,则退还预收费5元。

  相关新闻:停车违规收费可拨96166投诉

  为了更好地对临时占道停车进行规范管理,加强对收费员的监督,南昌公用物业停管中心投诉热线(88616151)统一并入市政公用集团 96166客服热线。即日起,在公用物业停管中心所管理的泊位(安装有统一制式的收费告示牌)上停车,如遇身穿蓝色工作制服的收费员不使用POS机收费,收费不给票、少给票或给旧票、废票,预收10元而不是5元等违规行为,车主都可以拨打市政公用集团96166客服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对于车主提供有效证据、经调查属实的投诉举报,停管中心将按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