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部分墓地价格贵过房价

2013-04-02 08:41:34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陈尚平
看房团报名

  南昌主城区房价每平方米过万,房价居高不下,市民哀叹买不起房。其实随着墓地走向市场化,南昌墓地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地下世界“房价”竟贵过南昌房价。而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的南昌墓地价格,的1000多元,最贵的高达15万余元,不少市民戏称“死不起”。

  延伸阅读:【专题:南昌公布年度房价调控目标 新政业内解析
  地方版国五条被指无干货 网民叹政策指挥婚姻|全国百城房价连涨10月
  家居华丽质感 9万装76平明快清爽小家|可爱童趣家 127图看精美儿童卧室案例


  豪华墓地


  墓地售价令人咋舌

  调查:南昌墓地价格超房价

  记者从南昌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南昌市的墓地有公家经营和民营两类,全市经营墓地的经营单位不到10家。目前,除了琼山墓园由南昌市殡葬管理处负责管理外,大部分墓园都由民营单位自行经营。

  南昌房价过万的楼盘比比皆是,市民望房兴叹。那么,南昌墓地的价格又如何?在被称为南昌的墓园——琼山墓园,记者了解到,琼山墓园通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琼山墓园一部、二部、三部三大块组成。该墓园的墓地收费1000余元,好一点的墓地则要两三万元。

  在琼山墓园二部一批艺术墓地售价6.5万元,包括绿化、墓碑安装在内所有费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五六万元的,都已经卖完了,如果想买墓地,只能到琼山墓园三部去看看。

  随后,记者在青山墓园看到,这里的墓地价格相差很大,的为3180元,最贵的是特型墓,价格不明。而有一种名叫“宝亭”的墓地,标价高达 158000元;南昌翡翠园墓地的6880元,一般的墓地价格都过万,有的艺术墓要3万多元;南昌金安福园墓地的要4000多元,豪华墓地要七八万元;而西山万寿陵园墓地价格只有两种,普通墓地15800元,豪华墓地23000元。

  按照《南昌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墓地(包括单人、合葬)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记者将这些墓地价格进行比较和评估后,发现墓地的均价都超过1万元——地下世界“房价”已超过南昌的房屋均价。

  感叹:墓地价格10年涨了10倍

  多位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南昌墓地的价格确实偏高,与南昌人的生活水平不相称。

  在青山墓园,记者看到南昌市民刘先生正和家人前来扫墓。“现在的墓地比房价还要贵,10年涨了10倍。”刘先生感慨地说,10年前,南昌的墓地都是公家在经营,价格都严格控制,虽然墓地的档次分许多种,但墓地价格一般只要两三千元,便宜的墓地仅几百元,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但自从墓地实行市场化运作后,一些民营企业也参与墓园经营,自然将墓地价格炒高,随便一个墓地都得上万元。

  与刘先生有同感的王女士也感叹,都说南昌房价居高不下,国家对房价还有调控政策,但墓地的价格也是一年比一年贵,一些墓地价格远远超过房价

  针对市民的抱怨,南昌市殡葬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墓地实行市场化运作后,墓地的价格自然按照市场来定位。而且墓地不能随意和私自炒卖,只有经过民政部门批准并取得墓地经营资格的企业才能从事墓地经营服务。

  另外,记者了解到,虽然墓地的价格比较高,但大多数墓园经营企业是把20年的墓地管理费纳入墓地销售价格中,也就是说,市民购买一块墓地的同时,也缴纳了20年的管理费。

  说法:多种免费安葬措施服务市民

  南昌市殡葬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节约土地和保护环境,南昌鼓励和提倡以寄存、播撒、深埋、壁葬、塔葬、植树葬等不占或者少占土地的方式安置骨灰。今年,南昌又推出一项免费安葬措施,即实行生态花坛葬,仅向市民收取20元工本费。记者了解到,生态花坛葬于琼山墓园三部内,在一个大花坛内可安放3000至5000个骨灰盒,然后在骨灰盒上种植鲜花等。

  该工作人员表示,推行生态花坛葬,对于许多市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节约土地和环保,也节省了一大笔墓地费用。

  ■记者陈尚平、实习生李美妹文/图

银四月!我们抢占朝阳洲!搜狐焦点朝阳洲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是?  *(必填项)
您的联系方式是?    
3、共有几人参加?  *(必填项)
共有几人参加?    
4、您对朝阳洲的那个楼盘更感兴趣?  
您对朝阳洲的那个楼盘更感兴趣?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