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国五条”地方版“空窗”期 房企购地谨慎

2013-03-22 08:55:3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李木子

  地方版“国五条”落地前市场猜测纷纭,京沪深穗四大城市近日陆续表示地方细则尚未发布,以澄清此前关于地方细则的种种实施版本。

  “空窗”期的出现,或是源于相关部委对于房地产调控的下一步措施没有做出明确引导,地方政府在静待中央的“指示”,房地产研究人士如此分析。

  在最后的细则正式公布前,20%的个人转让税如何征收依然是个迷,为避免新政落地后被“误伤”,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近日猛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套数已经达到了24149套,预计全月成将突破3万套,甚至可能突破2010年4月创造的历史纪录。上海由于二手房成交量的放大,挂牌量下降。3月4日到10日,全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134990套,而到了上周,挂牌套数为134332套,挂牌套数减少658套。

  同样是为避免“误伤”,房地产企业选择了在土地市场放缓脚步。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12家标杆房企总拿地金额为130.57亿元,但其中仅融创3月16日以总价90.19亿元收购一宗位于上海的商住地块。占据大半,其他企业未现之前普遍大规模拿地现象。而据此前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1月1日到2013年3月6日,万科、保利以及绿地集团等10家标杆房企拿地金额达483.36亿元。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新国五条”提出的限购范围扩大、执行从紧;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部分城市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这三条政策必将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从而起到降温楼市的作用,房价上升的趋势也将得到抑制。房企开发和拿地的热情也将减弱,部分标杆房企或将率先采用以价换量的措施以提升市场分额,但短期内不会有大幅的价格下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