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迎来史上投资项目 九龙湖万达文旅城下月启动

2013-03-22 08:43:46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左阳天

  南昌今年将推动百大重大重点项目,其中,南昌近年的“巨无霸”项目万达文化旅游城也敲定了日程表。记者21日从南昌市发改委获悉,确定的2013年南昌市100个重大重点项目中,覆盖了产业、城建、民生等各个方面。据悉,这百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 2123.83亿元,2013年度计划投资538.38亿元。

        延伸阅读:【热点:江西拟放宽保障条件 外地人工作满6个月可申请公租房

  新建项目约占半壁江山

  据了解,这100个项目中,重大产业项目占六成。其中,重大产业项目60项,总投资1204.17亿元,2013年度计划投资309.30亿元,分别占总数的57.70%和57.45%。60项重大产业项目包括工业项目40项和重大服务业项目20项。

  按建设性质看:有49个项目是新建项目,总投资685.74亿元,2013年度计划投资162.1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30.12%、在建项目38项、完工项目13项。

  九龙湖万达文旅城下月启动

  南昌人在历经了红谷滩万达广场后,不少人就期待,南昌今后的发展能否还有超越该项目的更大项目?

  记者了解到,对这个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南昌史上项目,南昌市展现出了很大诚意。今年1月底,红谷滩新区还在生米镇召开全力推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动员会。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龚亚立甚至指出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体现了“三个从未有过”:一是红谷滩新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从未有过这么大的大项目;二是为一个项目单独召开高规格的动员会从未有过;三是划分了十一个方面的工作责任,权责清晰从未有过。

  2月1日,省发改委下发南昌文化旅游产业城项目备案通知,确定该项目建设地点、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根据南昌市政府、大连万达集团、新区管委会签订的三方协议,约定项目2016年6月30日投入运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湖万达文化旅游产业城项目将于下月正式启动,预计2015年底全面竣工。占地面积约为4332亩,建筑规模约为46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万达文化旅游城、会展中心、酒吧街、教育配套设施、商住配套、停车场等。

  记者了解到,九龙湖片区30平方公里起步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今年启动,包含30平方公里范围22条总长57公里市政主干道(其他支路约79.6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