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房企业绩增长 王石1560万年薪最贵高管

2013-03-19 08:3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哈佛留学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其2012年税前报酬高达1560万元,超过另一房企大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年薪(税前691.66万元)一倍有余。业界分析称,王石可能会保持其在地产行业甚至整个A股上市公司中“最贵高管”的头衔。

  房企高管的年薪,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晴雨表”。根据数据统计,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当前A股的上市房企共有152家。截至3月7日,已经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报的公司有83家,占比55%。其中,13家地产公司已发布了详尽的年报。据不完全统计,在已发布2012年年报的230家A股公司中,年薪排在前十位的高管,万科的高管团队占了八席,在业内遥遥。 业内分析认为,熬过了2011年的寒冬,部分上市房企的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高管薪酬也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2012年万科23位高管税前累计薪酬高达1.07亿元。剔除股权激励以及持股收益,万科总裁郁亮去年税前报酬为1368万元,税后报酬为782万元。其中,万科五位高管的年薪均超过了平安银行已离任的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其税前为795万元。不过,多数开发商认为房地产行业整体水平层次不齐,收入差距也在逐步拉大。(记者 王丽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