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9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多个站点撤销或移位

2013-03-13 08:49:21 来源: 江西晨报

  南昌地铁二号线将于7月份全面开工,站点施工期间,对南昌多个区域的公交线路影响很大。根据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南昌公交部门出台了施工期间公交线路调整的初步方案。其中9条公交线路将调整,多个公交站点将被撤销或者移位。

  9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施工期间三段道路需封闭施工,春晖路(红谷中大道—赣江中大道)段、洛阳路(广场南路—丁公路)段、上海路(顺外路—解放西路)段全封闭。9条公交线路将调整,具体方案为:

  春晖路(红谷中大道—赣江中大道)段:涉及221路,将改道走绿茵路—红谷大道—春晖路。

  洛阳路(广场南路—丁公路)段:涉及26路、231路、232路,在此路段封闭的情况下,公交部门建议解除洛阳路由西向东的通行限制,26路、232路改走洛阳路,231路改走天佑路—站前路—广场南路。

  上海路(顺外路—解放西路)段:涉及10/11路、207路、537路、538路,10/11路改走顺外路—青山湖南大道—解放东路—辛家庵,由于辛家庵进出口交通组织困难,11路或将迁往香江家具中心始发,或到附近城南路选一处首末站始发。207路改走洪都大道—顺外路—上海路。

  此外,由于辛家庵停车场侧门在上海路,公交部门建议封闭上海路时给辛家庵修理厂侧门留好公交便道进出。

  多个站点撤销或移位

  方案建议,公交站点的移位需留足站台的长度和宽度,保障公交车和乘客进出站安全。八一桥站(十中站)撤销,停靠此站的公交车改为停靠洪都宾馆门口的省人民医院站,部分线路到塘子河桥下停靠。省人民医院站(原江西日报门口)和儿童医院站合并。青山南路口站和蓝天碧水站合并。欧亚汽车站(洪都大道上)南移。地铁二号线的施工将对主干道阳明路和八一大道的公交线路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目前设置在道路两侧的公交专用道将会出现更多冲突甚至无法发挥作用,公交部门建议,趁此机会将路侧式专用道改为青山南路的内置式公交专用道,尽努力保障公交的运行,从而缓解地铁施工带来的交通拥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