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2号线南延段启动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2013-03-07 08:32:25 来源: 大江网 作者:张愉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南昌地铁2号线南延段是否与2号线一期工程同步开建?3月6日记者获悉,由于南延段(九龙湖延伸段)不在已经获批的2号线一期工程范围内,因此将无法同步开工建设。不过目前南延段建设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启动,一旦建设获批,将力争与2号线一期工程同步通车试运营。

  延伸阅读:【专题:上周南昌卖房千套 新政频出二手市场跌宕起伏
  南昌开出首张建筑垃圾罚单 住宅不能随意改商铺|南昌迎来“城市综合体”时代
  家居客厅隔出小吧台 8万装80平简约美家|巧思设计客餐卧在一起 十万软硬装50平窝

  日前,南昌市规划部门发布公告,就地铁2号线南延征求意见。按照规划,南昌地铁2号线将往南延伸7.6公里,下穿九龙湖抵达生米大道,由此增设8座车站。根据工期安排,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预计今年7月全面开工,南延工程是否同时开工引发不少网友讨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地铁线路建设有一套报批程序。需在线网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建设规划报国务院审批,获得批准后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后开展初步设计工作,经省发改委批准后方可进行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后续工作。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已经获得批准,但2号线南延段因未包含在当初的线网规划中,不在批准建设的2号线一期工程范围内。不过为了配合九龙湖片区建设,2号线南延段建设的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