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麻智辉:雾霾不影响整体置业 绿色建筑是发展趋势

2013-02-28 16:5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徐鹏

  “雾霾笼罩半个中国”、“PM2.5爆表”……近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大范围空气重度污染,南昌地区的雾霾天气也总是在反复上演。持续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人们的置业需求会否改变,怎样才是更宜居更生态的住宅呢?

  江西经济研究所麻智辉教授分析称,目前雾霾天气为代表的环境污染问题对于南昌购房者整体置业的影响并不大。一方面,是由于这次的雾霾天气使一次区域性的现象。南方许多城市的近郊和远郊都出现了雾霾,市区之间的差别并不大。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层高不同区域的楼盘污染的程度,目前老百姓认知还不够,而且也没有权威的数据来证明。网上盛传的九到十一层的住宅楼房是“浮灰层”就不是特别的。要根据整个城市的整体环境和结构来分析,扬尘层是全国测量的,而南昌的空气污染程度低于北上广等大城市,不能就说污染层就是9-10层,这些都没有得到专业的测量。

  麻教授认为,未来绿色建筑将会得到极大的发展。但单就现在而言,绿色建筑在南昌包括全国还没有普及,老百姓对于绿色建筑的认知还仅停留在节能和科技上,而对于环境和健康方面的考量并不多。但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绿色建筑会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趋势。面对无法改变的整体大气环境,人们会借助增加绿化和空气净化系统等手段来调节居住的局部环境。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