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大城市周边要建生物安全隔离区

2013-02-18 08:47:0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郭宁

  要防止病死猪肉上桌,防疫是关键。江西省政府日前出台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要对动物实施定期体检,扶持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养殖,逐步降低畜禽散养比例,有序减少活畜禽跨区流通。

  建生物安全隔离区

  贵州近日确诊两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病情危重。对于如禽流感等人禽共患病,江西省将实施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计划防治策略。在大城市周边地区、畜禽养殖大县等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程度较高地区,建设生物安全隔离区。在天然屏障好、畜牧业比较发达、防疫基础条件好的赣南区域,建设无规定动物疫病区。

  疫病防治纳入考核

  江西省要求,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动物疫病防治指标纳入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分年度、分阶段开展实施效果评估。省政府将定期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和通报,并分别于规划实施中期和末期进行考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