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交警总队盘点全省高速路况

2013-02-04 08:43:2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徐后昌 记者邓旭敏

  春运期间,省内高速公路上车辆密集,部分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全省高速路况进行盘点,对春运期间高速路段情况进行预测。交警部门表示,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容易因为车多引发交通事故,司机要小心驾驶。而部分路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返乡人员可以选择其他路段绕道通行。

  【路况】3个互通枢纽通往多省

  近年来,不少人选择自己开车返乡,但由于不少司机是排名前列次开车返乡,对省内高速线路并不是很了解。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省内在北、中、南各有一个互通枢纽通往多省,司机可以根据目的地需求,选择通行线路。

  据了解,在沪昆高速景德镇、鹰潭路段有一个景鹰互通枢纽,该互通枢纽上的济广高速向西通往南昌、宜春、新余和湖南方向,往南通向抚州、福建、吉安、赣州方向,往北连接前往景德镇、九江、湖北、安徽方向。驾驶员若前往福建方向可从由济广高速鹰(潭)瑞(金)段转福银高速;前往吉安方向可沿济广高速至鹰瑞段再转石(城)吉(安)高速;前往赣州方向沿济广高速鹰瑞段转瑞(金)赣(州)高速;而前往景德镇、九江、湖北、安徽方向沿济广高速公路景(德镇)鹰(潭)段转杭瑞高速九景段。

  此外,泰和互通枢纽,位于大广高速公路2898KM处,与泉南高速互通连接。往东途经兴国县、宁都县,通至福建省宁化县,司机由此可前往抚州、鹰潭、上饶、景德镇以及浙江、上海、安徽等省市;向西对接敖城县、永新县,但是目前与湖南省的高速尚未对接连通。而位于赣南的南康南互通枢纽,也是司机们前往抚州、鹰潭、上饶、景德镇以及浙江、上海、安徽、江苏等省市可选择的线路。

  【绕行】需注意新开路段

  从我省高速公路前往湖北、安徽方向,福银高速昌九段泊水湖收费站和济广高速桃墅收费站历来是春运期间车流量大的路段。可采取绕道通行的方式,避开堵车。

  交警部门表示,如遇到堵车,可从福银高速683KM处的九瑞互通处,改由九瑞高速进入湖北阳新或在福银高速634KM(永武互通处)经永武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进入湖北,也可在福银高速金三角互通处经杭瑞高速公路、彭湖高速公路核电收费站下高速(彭泽县马当镇),沿湖牛公路可进入安徽省东至。而对于济广高速公路桃墅收费站的拥堵状况,司机可从济广高速公路经公桥收费站(950KM)下高速,经206国道绕行60余公里从安徽东至收费站再进入济广高速公路。

  此外,龙河、大广、樟吉、昌樟高速公路同样也都是春运期间车流量大的路段,司机可以通过改行济广高速的方式,避免交通拥堵。汽车司机可在江西省寻乌县上济广高速,近则抵达瑞金、石城,远则抵达鹰潭。若要继续往北,还可从鹰潭上沪昆高速到上饶再前往九江、湖北或安徽等地。不过,由于济广高速瑞寻段新开通不久,车载导航仪暂无法显示该路段的标志,驾驶员从梅州北下高速后左拐上G206,到南桥镇派出所,不久就可以看到济广高速瑞寻段的指路牌。


  事故点

  加油站车多集中易追尾

  大广高速公路横市、遂川服务区场地面积小,每年春运从广东进入江西的车都排队在该服务区加油,队列甚至延伸到高速公路主干线上,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追尾、刮擦事故。

  上饶服务区、鹰潭服务区、东乡服务区以及南昌南服务区的加油站均在服务区进口处,春运期间一旦遇有车辆集中加油,则极易导致车辆排队延伸至高速公路主干道上。

  交警提醒驾驶员

  ★针对此类情况,交警提醒驾驶员,春运期间上高速,提前加满油或下高速公路至国道收费站加油。

  ★鹰潭服务区、信丰服务区和南康服务区的进口匝道设置不够明显,司机若需进服务区加油休息时,应提前减速,并保持车距,以避免急刹引发追尾事故。

  ★另外,泉南高速公路的泰和东服务区仅限白天加油,兴国服务区暂无法加油。济广高速公路瑞金至寻乌段沿线服务区未开通,无法加油,该路段有100多公里。

  文/徐后昌 记者邓旭敏 实习生熊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