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老城区将设夜间泊位 设在居民住宅周边按次收费

2013-01-24 09:00:0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宋颂、彭江兵、记者何

  原南昌市停管中心、东湖、西湖、青山湖、青云谱所管辖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已由南昌公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接管。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在南昌城区停车时常遭遇“山寨”泊位。对此,南昌公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管中心(以下简称停管中心)表示,市民可拨打 88616151举报。

  遇“山寨”泊位可举报

  停管中心介绍说,目前,只剩下红谷滩、洪城大市场和实行咪表收费的叠山路、苏圃路、象山北路的泊位还没有正式接管。其他地方的临时泊位,都统一安装了新的停车收费告示牌,并摆放了新的路锥。收费员也都统一身着新的蓝色工作制服、持新版收费员证上岗。

  如果在停管中心已接管的区域遇到未穿蓝色工作制服的人员收费,驾驶员可拒交。另外,如果遭遇收费员收钱不给票、少给票或使用旧票废票,驾驶员也可以拒交停车费,并拨打停管中心电话88616151举报。

  预交停车费多退少补

  今年1月1日起,停管中心推出了“临时占道停车15分钟以内免费”的惠民举措。停车时,收费员会预先收取10元停车费。驾驶员取车时,按车辆停放时间多退少补,没到15分钟则全额退费。

  相关负责人说,推行15分钟内停车免费,既能方便市民短时间内停车办事,又可以提高泊位的使用效率和周转率,减少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是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有效手段。当然,停车超过15分钟则需要根据物价部门审批的收费标准交纳停车费,收费标准目前继续按照2011年8月1日施行的收费标准执行。

  增设错时和夜间泊位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停管中心计划今年新增错时停车泊位和夜间专用停车泊位。

  错时停车泊位即在特定地段特定时间内停车,规定交通高峰期不能停车,交通高峰期之外(比如节假日、双休日)才允许停车,方便在该区域消费、办事的市民停车。收费标准将高于其他同区域停车泊位,利用经济杠杆提高停车成本,尽可能引导车辆到周边停车场停放,这样既能方便市民停车,又不引起交通拥堵。

  此外,针对目前市中心老城区居民住宅附近停车位规划、建设严重不足的现状,停管中心计划在居民住宅周边增设夜间停车的泊位,停放时段计划为20:30-次日7:30,实行不限时收费(即按次收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