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红谷隧道前期工作启动

2013-01-17 08:47:00 来源: 江西晨报 作者:涂颖洁

  备受南昌市民关注的红谷隧道项目何时开建?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红谷隧道工程已经列入2013年南昌市重点调度工程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并计划列入2014年市重大重点工程项目。

  红谷隧道列入2013年

  南昌市重点调度工程项目

  南昌市发展“一江两岸”时日已久,而红谷滩人气日益兴旺,两岸之间车流量不断增加。南昌大桥、八一大桥的负荷日趋饱和。生米大桥、英雄大桥离市区较远,对一江两岸市区内往来的车辆,分流较少,而朝阳大桥也尚在建设当中,谁来分流两岸车流,缓解日益严重的拥堵情况,红谷隧道在民间呼声极高,而从2005年提出构想以来,也一直备受南昌市民关注。

  红谷隧道到底何时开建?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红谷隧道工程已经列入2013年南昌市重点调度工程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并计划列入2014年市重大重点工程项目。

  隧道西出口设在怡园路

  记者了解到,红谷隧道西出入口已经确定,拟设在红谷滩新区怡园路,老城区方向的东出入口仍未确定,但是目前已经形成了两套方案。

  南昌市重点工程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项目已委托深圳及南昌市的规划设计部门进行方案设计,并在去年年底拿出了两套规划方案。方案一:隧道西出口设在红谷滩新区怡园路,隧道赣江东岸出口,拟建设下穿“地下道路”直达八一广场,与北京西路对接。这个项目虽然投资数额较大,但交通疏解效果好;方案二:隧道西出口设在怡园路,东出口设在中山西路,这样设计投资数额比较小,但对交通疏导效果相对较差。

  “红谷隧道建设本身不难,难就难在隧道东边老城区的接线,难在如何让隧道实现交通疏解功能。再加上东边可以连接的资源已趋于饱和。如何使隧道发挥作用,而又不对现在资源造成干扰是我们正在权衡的问题。”南昌市规划局副局长陈明远向记者解释说,为了找到一个方案,南昌市的相关部门已经委托设计单位进行第三套方案的规划设计。一旦规划方案全部出炉后,会公开发布征求市民意见。

  5条道路备选东出口

  记者获悉,赣江东岸与红谷隧道对接的道路目前有5条,分别是叠山路、中山西路、朝阳中路、桃苑大街和孺子路,隧道规划方案首先要确定出口对接哪一条道路。这几条目前通行能力已经饱和的道路都是对接隧道选择。

  红谷隧道按照规划为双向四车道,出入口会设置互通立交,车辆一出隧道就能迅速通过各条道路分流,以免出现车辆在隧道内积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