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江西CPI上涨2.7% 食品类价格上涨是主因

2013-01-12 09:35:05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李冬明

  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2.7%,完成去年年初制定的涨幅4%以内的调控目标。

  去年,全省食品类价格上涨5.2%,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79个百分点,即一大半的涨幅是由食品价格上涨引起的。非食品价格上涨1.5%,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95个百分点;其中烟酒类价格上涨2.2%;衣着类价格上涨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1.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2.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9%;居住类价格上涨2.7%。

  专家提醒,春节临近,望各地稳定农业生产,增加鲜活农副产品的供应,畅通“绿色通道”,降低流通环节费用,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市场物价监管力度,确保城乡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物丰价稳的春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