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今年适时调整工资标准 计划新增就业超45万人

2013-01-09 07:57:14 来源: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1月8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大江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人保部门将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改善民生。计划新增就业超45万人,还将继续按照略高于全国平均调待增幅的标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将适时调整工资标准。

  社保

  出台《江西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完善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进一步落实基本医疗、工伤、失业保险市级统筹,保证职工的切身利益。修订出台《江西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开展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工作,探索建立“先康复后评残”工作机制,完善工伤保险补偿政策。

  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今年我省将继续按照略高于全国平均调待增幅的标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完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适当提高未参保城镇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返城未安置就业知青等生活补助标准。

  免费发放社会保障卡1000万张

  加快推进“金保工程”二期建设,推行社会保险多险统征,今年继续免费发放社会保障卡1000万张。加强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异地就医结算机制,全面实现设区市到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就业

  今年全省计划新增就业超45万人

  据了解,今年全省人保系统将着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计划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将结合落实国家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政策,支持鼓励企业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

  发放50亿元小额贷款免费培训8万创业人员

  今年我省稳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与回收,确保全年新增发放贷款50亿元、还款率95%以上。同时,打造示范性公共实训基地,依托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和企业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全年免费培训省内工业园区员工28万人、创业培训8万人、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3万人。

  选拔“三支一扶”大学生2200名

  2013年,我省将完善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监测及服务管理,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启航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以及网络招聘周等活动,选拔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200名。另外,以就近就地就业和返乡创业为重点,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全年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其中省内转移35万人。

  人才

  力争引进500名博士以上紧缺高层人才

  今年江西将实施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展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选拔工作,继续实施“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力争引进博士以上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500人。实施博士后工作省级管理。同时全面推开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探索推进职称分类管理。另外,资助2万名城乡困难家庭子女入读技工院校。

  工资

  适时上调工资标准

  省人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适时调整工资标准。同时着力推进工资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全面完成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工作。健全完善工资指导线、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扩大工资保证金制度实施范围,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