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婚恋观调查:江西女性主动要工资卡的比例全国

2012-12-29 08:17:59 来源: 大江网

  大江网讯记者欧阳远媛报道:日前,国内某婚恋交友平台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联合发布了《2012-2013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非婚人口数量巨大,且非婚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共计多出2315万。

  延伸阅读:【专题:特别企划:南昌业内看好2013楼市 城镇化推进迎新机遇
  土地市场年底疯狂 昌卖地1日进20.34亿|全国24省市调整工资标准 江西垫底
  家居演绎浪漫情怀 127图看网友低价装奢华卧室|127款书房装修案例推荐 满是书香气

  据了解,本次调查采用了互联网在线定量调研的形式进行,共有近10万人次参加,最终认定有效样本77045份。参与调查者中,男女几乎各占一半,其中超过一半的人是“80”后。调查主要针对中国男女对当下婚恋热点话题的反应展开,内容包括对象条件、是否试婚、工资卡由谁保管等方方面面。

  理想的TA学历、收入、年龄、体重都有要求

  该报告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对当代男女理想中对象的收入、年龄、体重及学历进行描述。调查显示,男性大部分不要求女友学历在大专以上,而女性则恰恰相反。

  值得注意的是,18至25岁之间的女性,70%是大叔控。原因是她们认为大叔成熟会照顾人、稳重有魅力。其中气质型、事业型、细腻体贴型是大叔控们的。但父母反对、有家室、无法驾驭成为大叔控们与大叔恋爱的主要障碍。

  对于对象的收入,全国的男同志的要求基本集中在1500至3500,而女同志的要求跨度较大,从3437到9964不等。江西男同志们则定在1800以上,女同志定在4000以上。

  房子、车子到底重不重要?

  对于房子和车子,调查中大部分男性认为两者都不是结婚必要条件,而大部分女性却认为房子是结婚必要条件。但年龄越大的女性认为房和车都不是结婚必要条件的比例越高,且认为房是结婚必要条件的比例越低。

  对于婚前购房,婚后即使不写自己的名字,80%的男性表示愿意帮对方还贷,而女性则不到40%。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年龄越小愿意帮对方还贷的比例越高;而学历越高,帮对方还贷的肯能性越低。

  71%认为房产应归双方共同所有,即使是购房款全部由男方支付。还有3%的人认为男方购买的房产应该当属于女方。

  但在婚车问题上,男女观点比较一致。56%的人认为婚车应该由条件好的一方承担大部分费用。即使是在购车款男女各付一半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仍认为车的所有权应该归男方。

  工资卡交不交?要不要?

  调查中,14%的男性会主动将工资卡交给女方,37%会在女方要求下交。但年龄越大、收入越高的男性,交工资卡给女方的可能性越小。98%的女性表示不会主动向男方索要工资卡。还有3成女性表示即使男性主动交工资卡,自己也不会要,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持这一观点者居多。

  记者从该报告中了解到,江西女性主动要工资卡比例属全国,而全国女性不主动要工资卡比例的城市却是南昌。

  关键词“尊重”、“包容”、“ 责任”至上

  恋爱关键词中,男女心目中“爱情”的地位基本一致居中。无论男女,关键词“尊重”、“包容”、“沟通”、“理解”、“责任”、“快乐”、“幸福”、“甜蜜”的重要性明显高于“爱情”。

  在婚姻关键词中,男女对“幸福”的追求取代了恋爱关系中的“爱情”,但是“责任”、“包容”、“尊重”仍然处于较高地位。

  婚前同居男性YES 女性NO

  该份报告显示,在中国高达86%的男性愿意在婚前同居,但女性仅有36%。且不同年代女性对“试婚”态度高度一致,年龄越小的男性愿意试婚的比例则越高。

  此外,被调查者中84%男性和73%女性有过性经历。有过性经历的男女对处女、处男情节比率明显低于没有的。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