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顾云昌:调控应注重地区差异性

2012-12-28 08:19:57 来源: 济南时报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我国大中小城市间的房地产市场差异已经很明显,因此调控政策不能“一刀切”。【相关新闻:顾云昌:部分地方楼市触底反弹 开发商信心增加

  从今年6月开始,房价止跌回暖,但回稳上升的幅度比较缓慢,这种上升幅度是正常的。这也表明,在遏制投资需求的情况下,刚性需求仍有一定能量。可以肯定,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取得了成效。不过,在这一轮楼市调控后,我国大中小城市间的房地产市场差异已经很明显。现在部分一线城市和需求很旺的二线城市楼市去化率很快。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存量较大,但需求相对不足,消化能力有限。今年已有部分开发商向大城市转移。

  正是由于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差异很大,因此调控政策不能“一刀切”。对于供求关系仍紧张的大城市,在没有替代政策的情况下,“限购”、“限贷”政策不能放松,更不能取消。而一些三四线城市供应量大于需求量,有可能造成住宅积压,那就应该以促进消化为主。总之,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应注意地方差异性。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