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青山湖西岸建6万人居住新城 打造4大特色主题分区

2012-12-26 08:04:2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青山湖西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导则》批前公告昨日发布。记者了解到,总用地面积约3.11平方公里的青山湖西岸定位为集商业商务、文化创意、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复合功能区,人口规模按6万人控制,人均居住用地为17.66平方米。

  延伸阅读:【调查::你住得舒心吗 南昌物业现状大调查
  青山湖西岸将打造成文化休闲目的地|西岸华丽转身 坐拥江岸湖景做足水文章
  家居120平简约时尚3房2厅 流转时光气味|唯美温馨色调 看6万如何妆扮现代美家

  打造6万人居住新区

  青山湖西岸规划范围北至赣江、塘山街,东至青山湖西岸,南至青山湖隧道,西至洪都大道,将打造成集商业商务、文化创意、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复合功能区。南昌市规划部门确定青山湖西岸地区人口规模按6万人控制,其中人均居住用地为17.66平方米,人均住宅用地面积17.58平方米。

  通过打造,青山湖西岸总体上将形成“两带两轴、三心四区”的基本格局。“两带”即以滨江、滨湖两条景观带奠定规划区生态基础,“两轴”即以青山北路为都市主轴和中大路工业文化景观轴奠定规划区发展框架。“三心”即以文化休闲中心、湖滨娱乐休闲中心、湖滨体育休闲中心的核心节点形成南昌独特的文化休闲目的地。

  文化休闲中心将以水为主题,并充分并利用工业文化历史痕迹,融合文化创意、商业商务功能,形成由湖至江的亲水文化休闲空间。青山湖西岸中大青山湖以北区域是西岸最主要公共节点,将发展休闲娱乐、文化餐饮、五酒店、商业商务等功能,形成滨湖地区多功能综合性的滨湖娱乐休闲中心。

  此外,南昌市将利用原市燃气公司储气装备改造,结合湖滨游艇码头打造青山湖西岸体育运动休闲中心,形成融合自行车运动、轮滑运动、球类运动、水上运动、水上娱乐等多元化复合型的市民运动休闲中心。

  打造四大特色主题分区

  南昌市提出,在青山湖西岸建设过程中,把以青山北路、中大路为发展轴,规划四个功能各异的特色主题分区。

  其中,文化休闲核心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北、中大路以东、富大有路以南。将依托良好的景观资源、区位条件、轨道交通站点及工业文化历史痕迹,融合购物餐饮、商务办公、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复合功能,创造以步行为主导的城市滨水环境。

  滨江景观居住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北、中大路以西、富大有路以南、洪都大道以东。将充分利用滨江景观,强调景观渗透与共享,打造滨江景观特色的主题生活区。

  运动休闲居住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南、中大路以西、洪都大道以东区域。凭借片区优越的滨湖环境以及较为成熟生活氛围,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重点建设滨湖体育休闲中心,打造以运动休闲为特色的主题生活区。

  滨湖娱乐休闲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南、中大路以东。将依托轨道交通站点以及长约4.1公里的青山湖西岸优质滨湖岸线资源,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餐饮、五酒店、商业商务、体育运动、水上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滨湖娱乐休闲区。

  形成“三纵四横”干路网

  记者了解到,青山湖西岸规划区内的道路将根据使用需要,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个等级。由于规划区用地以居住用地和商业设施用地为主,道路规划布局以主次干道为区域交通骨架,以支路为内部连接网络,合理的道路布局以满足规划区道路交通需求。其中,支路长度占道路总长度的56.6%,以满足居民工作、购物、休闲等进出集散交通需求,同时主干道可为商业区物资快速流通提供方便。

  除了将规划建设南昌第七座跨江大桥-经航大桥外,青山湖西岸规划区内路网将以城市主干路网为基础构架,形成“三纵四横”的干路网格局,以快速疏导交通流。由南北向道路洪都大道、中大路和丹霞路连接线组成“三纵”,由东西向富大有路、青山北路、七里路和阳明路组成“四横”。

  目前,青山湖西岸区域内的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达31.02公顷,占总用地的10%,今后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占总用地的比重将进一步增加。而根据相关要求,区域内将至少要建成独立地面停车场或半地下停车场6座、公交枢纽站1座。

  文/记者何柳斌 实习生邱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