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海亮王伟荣:看好南昌楼市前景 精耕细作做好产品

2012-12-24 09:52: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西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荣

  2012年8月23日,海亮地产以2.34亿元竞得南昌市青山湖北大道以西、省化技校以南(编号DACJ2012024)地块。这也宣告千亿海亮正式进军江西市场。

  9月4日海亮地产又为以4.59亿元成功竞得鹰潭市国土局公开出让的(编号DLA2012015)地块。如此快节奏、高效率的亮相让江西房地产市场为之一振。也让更多的人期待海亮地产在江西的下一城在哪里。

  王伟荣,江西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地道的上海人,因为海亮地产这份缘分来到江西,来到南昌。他说一到江西,依山傍水,湖泊众多的城市让他多了一份亲切与喜爱。也坦言南昌菜偏辣的风格还需慢慢适应。

  因为工作的关系,王总几乎考察了江西所有区市,也因为工作原因,作为上海人的他俨然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南昌。对于海亮进军南昌,进军江西市场。他说主要是基于对这个城市,这个市场的认可。而海亮地产沉稳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他对产品的精耕细作有着严苛的要求。

  对于南昌,对于江西来说,王总说,他和海亮地产都是新来者。首先要了解、熟悉,然后是融入其中……

  采访人:搜狐焦点网南昌站

  嘉宾:江西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荣

  采访时间:2012年12月19日 

  以下是采访整理:

  搜狐焦点网:对于南昌市民来说,对海亮地产还并不是那么了解。王总,你能简单的介绍一下海亮地产?

  【王伟荣】:海亮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9年8月,集团总部位于浙江省诸暨市。2003年初,海亮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并从2008年起连续五年荣登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2年,海亮地产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房地产500强第57位。目前海亮地产总部在上海,有自己的海亮大厦。

  目前海亮地产拥有了10余家子公司,分布于上海、重庆、浙江、四川、江西、内蒙古等省市区,产品线涵盖精品住宅、都市综合体、星级酒店、专业市场等。

  搜狐焦点网:海亮地产已有9年的发展历程,2012年首次进入江西。选择这个时间点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王伟荣】:2012年,海亮地产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房地产500强第57位,地产板块得到较快发展。从策略上说,从去年开始地产板块开始了集团化运作。海亮走过了9年进入了32个城市。这两年海亮的扩张步伐比较快,今年我们就进入了江西,山东、兰州等地。

  为什么会进入江西市场?大家可能更早接触到的海亮就是铜加工企业,而江西正好有个“铜都”,这算是一种特别的缘分吧。

  从集团布局来讲,江西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地区。所以从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开始考察江西各个地市的情况,到南昌鹰潭拿地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搜狐焦点网:你如何评价目前江西房地产市场?(比如南昌、鹰潭)

  【王伟荣】:不论是从江西老百姓的购房需求还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我们都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从江西整个楼市情况来看,不论是南昌还是鹰潭的楼盘销售率都是不错的,整体销售额也是稳步上升的。

  南昌相较于其他省会城市来说,房价还是有空间的。而且刚性需求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从2012年下半年南昌楼市也是红火的。所以,我比较看好南昌市场。

  搜狐焦点网:海亮地产快速度的在江西拿到两宗地不得不令人联想到海亮未来在江西的布局。请问,未来海亮地产在江西将怎样布局呢,还准备在江西哪些城市开拓市场呢?

  【王伟荣】:从集团整个布局来说,成立江西区域公司就是希望我们在江西市场能做大做强。虽然我们可能进入江西市场有点晚,但我们是抱着以南昌、鹰潭为支点,在江西进行精耕细作的目的,更了解熟悉市场。预计明年,我们在南昌或者南昌周边至少还会拿一到两块地。然后把“根”在南昌扎下。至于江西的其他地市,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江西海亮地产王总接受本网访问

  搜狐焦点网:回顾整个2012年,中央对楼市的宏观调控贯穿始终。近期全国“地王”频现,土地成为新一轮政策调控的重点再次引起业内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王伟荣】:整个土地市场从9月起处于一个比较“热”的状态,这是多方面因素影响的。一是,到年底,部分房企进行土地储备,需要去拿地。二是下半年后土地供应量有了加大。加上新房市场回暖,提升了对楼市后市的预期。

  从南昌土地市场来看,我认为没什么大波动,仍是平稳状态。所以,我对土地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对于海亮来说,一直秉持稳健务实的作风。所以,也不会盲目的拿地,而会以市场前景与我们判断为考量,以海亮自己的模式进行壮大发展。

  搜狐焦点网:关于政策调控,另一个业内热议重点便是房产税。尤其到年底房产税推广全国的呼声也越来越大,引发各界猜想。你觉得开发商应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2013年?如果房产税推广全国,你如何评价其对开发商的影响?

  【王伟荣】:房产税可能是公众对楼市降温的一个意愿,但是目前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扩容全国,具体是什么样子的。但我觉得企业首先还是做好自己的事。若房产税真的出来了,我们也将会调整自己的结构来适应它。但目前来说,我们只能以自己的判断,做好自己的产品,希望房产税推广后对我们的影响也是最小的。


海亮尊园楼座图

  搜狐焦点网:海亮尊园 (论坛)是海亮地产进军江西楼市的排名前列个项目,为什么海亮地产的开山之作会选择在南昌老城区,而不是目前较热门的高新区、朝阳新城等区域呢?

  【王伟荣】:这可能跟一个企业的风格有关,海亮地产一直比较低调稳健。但是对具体的一个项目,我们倒没有说一定要在哪一个区域哪一个板块来拿地。我们确立一个新项目,主要还是基于对这个城市的认可,对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认可度。至于海亮尊园项目,我们的决策是比较简单高效的,主要认为这个地块适合海亮,是可以操作的。

  从集团的角度来说,就是要进军江西市场,进入南昌市场。所以,接下来我们也不排斥去高新、去朝阳新城。当然,我们在青山湖这样的老城区做项目,也有它的优势,比如公众接受度高,有较为成熟的配套等。当然,老城区也会有它弊端,比如交通拥挤。而海亮尊园则是希望做到较好,做百姓最能接受的性价比高的住宅。

  搜狐焦点网:海亮尊园的具体规划是怎样的?它的较大特色是什么?

  【王伟荣】:海亮尊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由13栋多层、小高层、高层住宅和1栋约2400平米的小区幼儿园、近6000平米的配套商业组成,车位设置上严格按照南昌市规划部门对停车位的相关规定,比例接近1:1。项目总体建筑外立面是非常时尚的art-deco风格,园林景观上采取法式园林的风格建造,户型设计上更加贴切广大市民对美好居住条件的需求,主要目标人群就是刚性需求人群。

  海亮尊园市区接待中心本周末应该就可以开放了。到时,大家可以看到整个沙盘。

  搜狐焦点网:海亮尊园地块是今年8月拍得的,预计什么时候能推向市场?

  【王伟荣】:海亮尊园首批小高层85平左右两房在明年上半年肯定会推向市场。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特别原创稿件或者特别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