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冯仑:新型城镇化应着重解决土地的集约利用

2012-12-18 08:26:27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王 峥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近日在参加一场关于“创新城市”的主题对话沙龙中表示,“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土地的集约利用。”

  西咸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也表示,无论是 50、60年代企业模式带动的城镇化还是90年代园区模式带动的城镇化,对土地的集约使用都不够,因此造成了环境的透支和土地的透支,使得上述的两个模式都不具有可持续性。此外,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才强等来自政、商、学多个领域的嘉宾,也在陕西西咸新区举办的这次沙龙对话中就创新城市发展的实践理念、城市形态、运营模式、生活方式等进行了广泛探讨。

  而这一场关于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思想探讨,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引人瞩目。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在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带来高品质便利生活的同时,也通过不断扩张透支着环境、土地等周边红利,由此带来的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效率低下等诸多城市病。中国未来城市应该如何健康有序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引起国家层面高度关注。

  在这一背景下,陕西西咸新区按照一区五城组团式发展格局,形成“大开大合”的空间布局和“核心板块+田园城区+优美小镇”的市镇体系,着力优化土地空间,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利用。而这一核心理念也与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万通立体城市项目所提出的开发理念高度契合。据悉,立体城市是依据竖向发展、大疏大密、产城一体、资源集约、绿色交通、智慧管理六大立体城市规划策略,融入“绿色、和谐、可持续、全能、科技”的概念打造的新型城市发展模式,在节地节能、绿色生态及智慧城市管理方面较现有城市发展方式都有全新的尝试与技术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