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为防非法机构获利 非京籍购房今起不认补缴社保

2012-12-18 08:09:41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根据北京去年2月17日发布的限购政策,非京户籍人士需要提供在北京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纳税记录的证明。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限购疑似松动”,其中一些中介门店的业务员表示“补齐5年社保就可以通过住建委审查,拿到购房资格”。昨天,市住建委发布消息明确,自今天起(12月18日),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同时,市住建委重申,非本市户籍家庭以缴纳社保方式申请在京购房资格的,应自提出申请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在京缴纳社会保险,且提出申请之月须为正常参保状态。所以,“临上轿现扎耳朵眼儿”的补缴社保方式在审核时不予认可。

  连缴5年家庭仅占5.6%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2月17日实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以来,北京市实行“家庭承诺-企业初审-部门联审-登记复审”四道把关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本市相关部门一直严格联审购房申请家庭缴纳社保情况。

  目前,全市以“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保”为审核条件的申请家庭共2.73万户,占全市申请家庭的5.6%;其中2.18万户通过审核,审核通过率为79.8%,实际购买住房的1.47万户,占全市购房数的5%。

  不认可补缴可防非法获利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申和明确缴纳社保的认定标准,是北京不断完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的一项举措。认定标准更加细化、明确,有利于家庭判断自身是否满足“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的条件。

  同时,该负责人强调,对审核中不再认可社保补缴,也有利于保障正常缴纳社保的非本市家庭的购房需求,有效防止少数不法机构和个人以此非法获利。同时,他提醒广大购房者,要严格按住房限购政策要求,如实申报情况,如实提交审核材料,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业内观点

  细化政策并非政策调整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认为,这次北京重申和明确购房资格审核中“缴纳社保”的认定标准,是完善购房资格审核,细化政策规定的一项常规举措,并不意味着政策调整。

  从数据上看,以缴纳社保条件购房的家庭在全市购房家庭的占比仅为5.6%,对市场影响较小。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实际特点看,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遏制投资投机需求将是一项长期任务。记者 王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