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张五常: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

2012-12-16 21:58: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庞无忌)经济学家张五常16日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泡沫,民众买不起房的主要原因“不是房价过高而是居民收入过低”。 【相关新闻:温州房价大降40% 投资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茅于轼:大量空置房产泡沫 楼市调控很艰难

  张五常在当日的“凤凰财经峰会”上表示,当前民众买房的需求应该得到鼓励,因为购房对普通人来说是财富累积的重要方式。

  张五常认为,现在许多民众“买房难”的实际症结在于中国现行的经济制度限制了部分人获得财富的机会,导致其收入较之房价差距过大。

  事实上,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中国官方近两年来一直对房地产市场实行严厉的调控政策,力图挤出投机性需求。

  其中,保障房的供应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稳定房价、解决中低收入居民住房问题和拉动消费的重要手段。

  但张五常提醒,保障性住房特别是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需警惕将贫富人群按居住地划分开。

  他认为,通过建设保障性住房将贫困人群集中起来或不利于青少年一代的成长。张五常说,香港在这方面的教训需要引以为鉴,来自贫民区的青少年在成长中面临的偏见可能会对其心理产生伤害。”(财经专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