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翘尾引发千亿级房企猜想

2012-12-10 08:20:11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年末将至,保利、恒大、中海等均有机会晋级房企千亿军团

  延伸阅读:【原创:【楼市唆泡】第七期:年会很精彩 切糕很忙碌
  红谷滩CBD打造时尚消费圈 配置高档酒店|邱晓华:未来10年房价总体看涨
  家居小复式装修全攻略 看潮妈12万打造经济小豪宅|大气典范127图打造混搭美家

  ■本报记者 王峥

  经历了年初低迷后,2012的中国楼市在年底有所回暖,四季度掀起一段龙头房企领衔的翘尾行情。除万科稳收千亿、确保行业老大位置外,各大排名靠前的房企纷纷报出靓丽业绩。年末将至,市场浮想联翩,万科或不再孤单,保利、恒大、中海等均有机会晋级房企千亿军团。

  目前,大多数房企已发布11月业绩。中原地产统计,标杆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九成。其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绿城、世茂、招商、融创中国、华润置地等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保利恒大等销售额有望达千亿

  万科11月销售金额171.3亿元,同比增长106.63%。销售面积14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58%。前11个月销售金额1271.5亿元,已超过2011年全年1215亿元的销售额,再度提前进入千亿军团并稳居排名前列。而此前市场流传的1400亿目标虽然被郁亮一度否认,但从目前形势看,万科在12月底达到该销售金额并非难事。

  保利已完成的累计销售金额最接近千亿,晋级千亿的可能性也。11月,保利销售金额87.03亿元,同比增长76.66%;销售面积7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92%。1-11月份,保利累计销售金额920.32亿元,超出了去年全年销售额26%,并超出700亿元的销售目标31%。早在三季度,就有机构预测保利今年销售额有望成为千亿级房企,尽管保利对此一直讳莫如深,但按照此增长态势,保利高层或会重提或默认此目标。

  恒大紧追保利,也有望成为千亿军团的黑马。11月份,恒大销售金额117.9亿,销售面积198.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850.8%和1100.6%,同比增长率行业。前11个月累计销售金额846.3亿元,同样提前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800亿元的销售目标。

  2011年最后两个月放缓销售节奏的恒大,据传今年年末不会主动“放水”。有恒大销售代理昨日透露,恒大最后一个月仍在不断加大销售力度,“12月排名前列周一下子就推出5个新盘,单周就卖了快50亿,应该也是在为千亿作最后冲刺”。

  房企两极分化加剧

  事实上,由于去年全行业低迷,保利、富力等多家房企未能完成年度目标。今年,除了谨慎制定销售目标外,各家大企业均把加速推货、推动成交回升列为排名前列要务,薄利多销、快进快出成为主流模式。

  今年1-10月,至少有10家龙头房企总体上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也促成了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现象。在年末财务状况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行业甚至出现一段温和的量价齐涨局面。

  来自的报告显示,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91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0.26%,为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扩大0.09个百分点。包括北京、上海等十大重点城市今年以来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回暖行情为龙头房企争取跨入千亿军团提供了市场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宏观调控力度并未放松,房企格局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行业并购频发。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房地产领跑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23起案例披露交易资金14.43亿美元,占第三季度全国并购市场交易总额的22%。而千亿军团的可能扩容,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