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九江赣州将建成都市区

2012-11-30 08:09:08 来源: 江西晨报 作者:余志群 王纪洪

  近日,记者了解到,南昌、九江、赣州三市将建成都市区。为了提高全省城镇化水平,明年年底将完成南昌、赣州、九江三市都市区的规划。此外,记者从江西省2012年全省城乡规划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确定用两年的时间实现全省城乡规划全覆盖的目标。

  延伸阅读:【专题:【开盘预告】南昌12月将有8个纯新盘低价开盘
  房企冲刺 年末南昌楼市“翘尾”|江西明年将投1.47万亿元建1328个重大项目
  家居127款超靓客厅PK 风格百出看花你的眼|127套卧室经典唯美设计 美轮美奂的梦

  构筑“一群两带三区”体系

  记者了解到,在城镇空间布局方面,我省提出,构筑“一群两带三区”为主骨架的省域城镇空间结构体系,“一群”即鄱阳湖生态城镇群,“两带”为沿沪昆线城镇发展带和沿京九线城镇发展带,“三区”分别为南昌大都市区、九江都市区和赣州都市区。

  南昌大都市区包括以南昌市中心城区为核心、周边100公里范围的区域,即南昌市中心城区、抚州市中心城区、南昌县、新建县、安义县、奉新县、靖安县、高安市、丰城市、樟树市、进贤县、东乡县、余干县、永修县等1小时经济区。赣州都市区则包括以赣州市中心城区、南康市、赣县、上犹县为主要载体的核心区及其辐射范围内的赣南苏区县城。九江都市区则以九江市中心城区为核心,强化长江沿岸152公里的城镇发展和资源要素集聚,整合环庐山地区资源,建成现代化港口旅游城市、区域性物流枢纽和长江沿岸重要工业基地。

  赣州九江将迈入特大城市行列

  据了解,在加速城镇化建设方面,我省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53%以上,南昌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300万左右,赣州市、九江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00万以上,进入特大城市行列。目前,为确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15年年底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我省正加速完成《江西省城镇体系规划》的调整修编和送审工作,并制定出了编制城乡规划的时间表(如下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